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莆田农商银行:探索关心关爱长者新举措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记者陈衍水通讯员吴天春)适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福建莆田农商银行与莆田拱辰居委会、炊事班餐饮服务公司合作,在拱辰社区长者食堂共同建设全市首家长者驿站。此举是莆田农商银行为深化“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服务模式,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的又一新举措。

    据介绍,莆田农商银行金融助理将在长者驿站定期驻点,受理老年客群的线上银行、社保卡、养老金、理财等业务咨询,同时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微沙龙”活动和案例分享等方式,积极向老年客群宣讲防诈骗、反假币等知识,帮助广大老年人提高资金安全意识。

    

图为该行举办“走访慰问长者健康共度新春”活动现场

    

图为该行举办“走访慰问长者健康共度新春”活动现场

    2023年1月13日,在长者驿站投入运营当天,莆田农商银行举办“走访慰问长者健康共度新春”活动,营造热闹、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活动共有20名长者代表参加,拱辰居委会、莆田农商银行拱辰支行、长者食堂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长者共同参与红团DIY制作,通过沉浸式参与体验,让长者感受到传统民俗的趣味,增加了浓浓的“年味”。活动还向长者们赠送一批优质大米、粮油等新春慰问品,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长期以来,莆田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尊老、爱老、适老、敬老”金融服务理念,做实、做细、做优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工作,让每一位老年客户都享受到高效、温暖、贴心的金融服务。此次建设长者驿站,是该行开办“夕阳红”主题银行外,热心于老年事业的又一举措,进一步彰显了农商银行的服务温度。

    下一步,莆田农商银行还将联合医疗机构,为前来就餐的老年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通过将适老化金融、新时代文明实践、休闲娱乐、医养健康等功能与长者食堂有机融合,切实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助老事业长足发展。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