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2022年新邵农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显著增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记者肖瑛 通讯员唐志辉)2022年,湖南新邵农商银行倾力打造服务小微企业的“贴心伙伴”取得明显成效,到2022年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23.17亿元、增速23.13%,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4亿元、增速22.4%,为小微企业顺利“过冬”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进一步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群体的需求,该行2022年充分发挥基层支行的首创精神,根据支行不同的客户定位创新推出不同产品,先后推出“老乡贷”“循环产业贷”“光伏贷”“福祥文明贷”等十余个信贷产品,满足辖区内不同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

    该行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减免业务收费、提升审批效率等方式,减轻小微企业资金压力,让利于企。根据产品、客户群、风险水平等情况,充分运用再贷款、普惠小微支持工具等政策,全面调整利率定价体系,以适应利率市场化的需求,有效推动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下降。截至2022年末,小微企业平均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0.26个百分点。

    该行着力优化流程,在合规的前提下改善体验,下发《关于对信贷审批权限进行分类管理的通知》,适度放大支行的信用贷款权限,精简流程、缩短决策链条,大大提升响应速度,原则上小微企业贷款在支行审批两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提升了客户体验感。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