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同心农商银行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宁夏讯(记者田耿文 通讯员黑忠礼)近年来,宁夏同心农商银行积极当好“服务员、帮扶员、宣传员”,着力打造良好金融服务发展环境,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营商环境,满足客户快速增长的多层次、多元化金融需求,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好“服务员”,优化体验,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该行积极推行“让客户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服务工程。在开展信用村整村授信工作中,客户经理通过移动平板上门全流程办理业务,现场申请、审批、放款,实现了信贷业务“一站式”服务,打造“线上+线下”互补的信贷服务体系,极大地提升了客户体验感,真正实现了客户足不出户办理贷款业务。截至目前,该行已先后对接辖内142个行政村,累计完成信用户整村授信15.1亿万元,投放涉农贷款超47.64亿元。

    当好“帮扶员”,惠企纾困,激活市场主体活力。该行从对企业实施减费让利、利率优惠、开辟贷款绿色通道等方面着手,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创新信贷产品,大力推广线上产品,积极在县域内推广“商E贷”“城E贷”“兴农E贷”,打出纾困惠企“组合拳”,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以金融“活水”为企业注入信心和活力,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当好“宣传员”,花样推广,守护金融服务环境。该行在所有网点设置金融知识宣传专区,摆放宣传展架和宣传画,张贴宣传海报,还在每个柜台显眼处摆放宣传折页等。利用客户等待的时间,普及金融知识。同时,该行组建反洗钱、存款保险、反电信诈骗等专项宣传小分队,结合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政策要求,走进市场等人员流通场所,为广大消费者面对面讲解答疑,针对非法集资等热点话题,进行重点风险提示。该行还结合“阳光信贷”活动走村入户,将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送至村头、田间,提升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增强识别风险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下一步,同心农商银行将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夯实金融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群众和客户获得感、满意度。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