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滦州农商银行 扎实推进内控合规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北讯(记者李美丽 通讯员梁韶峰)为进一步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滦州农商银行扎实推进内控合规建设,促进各业务条线健康发展。

    围绕内控提升工程建设,滦州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内控合规建设工作,集中组织学习上级下发的关于实施内控提升工程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将内控合规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

    同时,该行建立健全董事会议事规则和授权制度,制定《河北滦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并将高标准职业道德准则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强化监事会职能,加强内控合规管理体系建设。

    此外,该行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内控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细化分工,明确合规部为活动牵头部门,负责每月汇总各部室工作开展情况,逐步落实方案要求,夯实内控合规管理基础,提高内控合规水平。

    为培育合规理念,滦州农商银行将内控合规列入高管人员每期培训必选题目,要求高管人员将内控合规文化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加强内控合规教育培训,制定培训计划,丰富培训内容,打牢内控合规的思想基础。

    在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制度执行方面,滦州农商银行要求相关责任部室按季开展条线自查,狠抓规章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审计部采取常规检查、专项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督导通知书。

    此外,该行在完成规章制度梳理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完善,确保规章制度能够覆盖到工作流程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风险点;加强各条线部室的联动配合及监督管理,强化各项制度的执行落实,持续提升全辖内控合规建设水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