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永康农商银行 用“农商”力量服务好实体经济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通讯员李咏峰)近年来,永康农商银行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坚决扛起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和民营中小微企业,主动担当作为,持续精准发力,为永康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农商力量。

    敢贷、愿贷、会贷 推进民企做大做强

    永康市锦龙工具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永康市象珠镇工业功能分区。早在2019年,象珠镇政府就开始在网上实行工业用地的公开竞标。

    陈龙昌在看到该政策后,立即参与竞标,最终在永康农商银行500万元资金支持下,购得1300平方米的工业用地。

    工业用地有了,厂房建设资金从哪里来?为了解决这个让陈龙昌“伤脑筋”的问题,永康农商银行再次挑起重任,向其发放200万元贷款用于厂房建设。

    “陈总是干实事的人,早在2012年就白手起家,从个体工商户到开办企业,把风动和电动工具制造业一步步做大做强,我们敢贷、愿贷、会贷!”该行客户经理如是说。

    据介绍,永康市锦龙工具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风动和电动工具以及电力电子元器件等的制造和销售,70%的产品出口国外。因受疫情影响,陈龙昌在营销产品上犯了难。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陈龙昌决定转战线上营销。

    如何将公司的好产品推介出去?陈龙昌想到借助科技力量开发企业管理信息系统,“软硬兼施”玩转线上营销。然而,系统开发需要一大笔资金,这时,永康农商银行再一次伸出援手,向其发放300万元纯信用贷款,用于信息系统开发、资金周转等流动资金支持。

    如今,陈龙昌公司的“3+NX”电子管理系统已顺利开发投用,不仅可以帮助公司进行全方位管理,还能助力线上“面对面”营销。目前,该公司产值已从原来的4800万元,增长到7800万元。

    从500万元的工业用地资金支持,到200万元的厂房用地资金支持,再到300万元的纯信用流转资金支持,永康农商银行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全力推进民企做大做强。

    创新驱动、谋篇布局 提升金融服务民企能力

    “农商银行专业水平高、办事效率高、服务意识强,通过创新融资方式,有效帮助我们民营企业解决了担保、融资难等问题,极大提振了我们的经营信心。”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笑着说。

    该公司产品涵盖角向磨光机、电链锯、手电钻、电锤、石材切割机、汽油锯、电木铣等28个系列130多个品种,已逐渐发展成为集科研、制造、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电动工具生产供应服务商。

    “但受制于产品生产的周期性,我们需要很大的流动资金,尤其受到疫情影响,更需要足量资金保障平稳过渡。”该企业负责人说道。

    破题来源于创新。永康农商银行通过钻研业务,灵活找到破解企业融资困境的“金钥匙”——创新信贷融资模式,在向该企业发放10760万元贷款的基础上,又为其办理了链贷通,通过供应链金融快速向其13户供应商共计发放了2600万元的贷款资金,全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农商银行资金帮助下,该企业不仅在生产方面实现平稳过渡,更实现了经营模式的转型升级。

    政策引领、政银联动 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多亏了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我们的西朱小微园区才能顺利建成。”永康市西朱村负责人激动地表示,“小微园区建成后,每年将有1700万元左右的租金收入,老百姓的生活将获得质的改善。”

    据了解,永康市西朱小微园区是村民集体出资建立的,建成后由政府承租进行招商引资,专门引进高新技术企业,然后转租给入驻的高新技术企业。这种经营模式不仅能为村民收入提供保障,还能促进当地高新技术发展。

    永康农商银行获悉后积极对接帮扶,为西朱村60户村民信用授信6000万元用于园区建设。目前,园区已经投入使用,全村320人每人每年可以得到54000余元分红。

    在为园区建设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永康农商银行还为入驻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一揽子金融服务。

    “刚入驻西朱小微园区时,公司就得到了农商银行300万元的纯信用流转资金支持,公司的产品研发有了保障,农商银行真是我们企业的‘贴心人’。”浙江钧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该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专用材料、家用电器及其控制系统等的研发,以及金属切割和焊接设备、光伏设备等的制造,是电子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高新技术产业。

    永康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其金融服务需求,增加信用贷投放力度,创新专属产品和服务,更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永康农商银行将以新时代共建共富为引领,围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相关要求,持续发力,精准发力,着力优化金融营商环境,认真答好新时代共同富裕发展的金融答卷。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