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大埔农商银行 扎实推进反假货币宣传月系列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 郭思丹)为进一步加大农村地区假币整治力度,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扎实推进反假货币工作,广东大埔农商银行根据相关工作部署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一老一少”识假辨假的能力,营造“群防群治、全民反假”的良好社会氛围。

    “防疫”“反假”两手抓 筑牢安全“双防线”

    在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期间,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大埔县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大埔农商银行联合举行“杜绝假币共建和谐”反假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进一步加大反假宣传力度,织密防假安全网,大埔农商银行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制订相关应急预案,为启动仪式的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在启动仪式上,大埔农商银行董事长梁铭杰介绍了改制十周年来取得的反假货币工作成效,并表示接下来按照“打防结合,综合治理,宣教并举,服务到位”的原则,依托乡镇网点全覆盖的优势,集中力量开展反假货币宣传长效机制,有效降低农村地区假币危害,切实提高农村地区反假工作成效,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集中性+阵地化”同推进 上好反假、反诈“双保险”

    营业网点是金融知识普及的主阵地,在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期间,大埔农商银行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出击”的渠道建设思路,运用网点厅堂宣传,强化反假货币、反诈宣传效果。

    该行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张贴人民币防伪知识和反诈宣传海报;在网点营业厅内播放人民币防伪知识及反诈短视频;利用网点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在柜台、咨询台摆放反假、反诈宣传资料,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反假、反诈知识,提高群众的法治思维;通过宣传员走出去,将反假、反诈知识送到周边街道商户、社区居民、学校师生等重点人群中。

    激活反假、反诈“免疫力”

    大埔县辖内15个镇(林场),下辖245个行政村和11个社区,反假反诈触达范围广。

    大埔农商银行现有营业网点24个,每个网点以网格化管理的模式,开展针对性的动态管理宣传机制,延伸宣传触角,扩大服务半径。

    为了确保公众在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中真实受益,大埔农村商业银行强化金融特派员反假货币业务技能培训,提升金融特派员的反假货币技能,针对部分农村边远地区宣传不到的情况,由金融特派员上门入户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防范知识,发放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资料,切实提高农村边远山区人民的思想意识,激活群众反假、防诈免疫力。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