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偏关农商银行:“贷”动乡村振兴大变化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 李剑)今年以来,偏关农商银行积极支持特色产业信贷需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整村授信”工作,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达10.75亿元,累计发放农户信用贷款4977户、金额4.8亿元;当年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1080户、金额5221.01万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59.01%。

    该行将“金融支持当地特色小杂粮种植业”摆在突出位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专列种植业信贷计划,对小杂粮种植产业链开展“大走访、大对接”活动,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进一步优化申贷渠道、简化办贷流程、加快放款速度,力促小杂粮种植产业快速高效发展。

    同时,在全行启动“百行进万村争创主办行”活动中,把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骨干产品,开设小额信贷专柜为脱贫户集中办理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主动对接县委政府,承接脱贫人口小额贷款发放任务,目前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发放1376户、金额6456.64万元。

    此外,该行紧紧依靠各级政府,探索形成了由各乡(镇)党委推荐有发展项目的村集体经济,经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专职实地调查评估授信、发放,确保了村集体经济项目的真实性、可行性,现“党建+金融”联盟已签约10个乡(镇)、150个行政村,成功授信户数9915户、金额7.75亿元,为2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进行授信,授信金额40万元。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