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天门农商银行:不忘初心解难 下沉服务暖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朱雅琴)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北天门农商银行围绕解民忧,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全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上为实体经济解难。该行信贷投放紧跟地方产业发展方向,500万元以下贷款余额66.6亿元、占比55.6%,分别比年初净增10.7亿元、4.3个百分点元至8月累放各项贷款66.3亿元,净投放10.8亿元。该行充分履行地方法人银行的责任担当,始终践行“301”服务模式,当好小微金融“店小二”,发放创业贷、青创贷8228万元,满足新市民、创业者、涉农主体的资金需求。同时,该行综合运用延期还本、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支持客户抵御疫情影响,不盲目压贷、限贷、抽贷、断贷,为天门经济社会发展纾困解难、输血供氧。

    在办好整村授信示范街区上为市场主体解难。全行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报告”要求,依托“村银共建+金融村官”模式,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支持,下沉乡镇村组联系点,不定期更新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送政策、送产品、送资金、送服务,扩大授信面和用信面,实现有钱贷、贷得出、收得回、效果好,把整村、整街、整区授信做实。该行向519个村组派驻101名金融村官,建档6.9万户,授信4.7万户,授信金额14.5亿元。

    在办好员工身边十件实事上为全行全员解难。该行皂市支行逢雨漏水、净潭支行灯光暗淡、石家河支行办公环境极差、拖市支行无住宿条件等烦心事已全部整改到位;为223名女性职工购置重大疾病“安康保险”,将发放体检卡改为强制全员现场体检,落实投情防控指令,始终把员工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成立篮球、舞蹈等兴趣小组,开展金秋岗位技能竞赛,以丰富多彩的群团活动为员工减压聚力。该行在全行深入开展“八问八破八立”大讨论活动,发出调查问卷,收集员工最关心、最急需、最盼望的事情,形成2022年“十件实事”工作清单,问出为民所想,为事所急,为急所做,竭尽全力解决员工身边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