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漯河市农信社:助企纾困解难 服务经济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李新涛)当前受疫情及经济下行双重影响,许多市场主体面临困难。漯河市农信社以“转变作风、宣讲政策、惠企纾困、服务实体”为主题,深入推进“行长进万企”工作,带头当好企业“首席金融服务官”,在经营战略、发展目标、机制体制等方面做出专门安排,对照中小微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将新增信贷资源优先投向中小微企业。截至今年8月底,信贷支持“万人助万企”中42家企业,金额4.53亿元;信贷支持“行长进万企”中29家企业,金额1.49亿元;全市“三个一批”信贷支持8个重点项目,金额1.04亿元。

    全市农信社强化金融科技手段运用,创新风险评估方式,针对中小微企业生命周期、所属行业、交易场景和融资需求等特点,持续推进信贷产品创新,合理设置贷款期限,优化贷款流程,推广主动授信、随借随还贷款模式,满足中小微企业灵活用款需求。持续增加对制造业、绿色环保、科技创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领域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支持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今年以来,全市农信社累计支持高新技术、科技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1.47亿元。

    全市农信社在扩大服务覆盖面、加强服务网络建设、提升服务便利度基础上,在创业担保贷款、个人经营贷款方面根据客户提出的不同需求,相继推出“青年创业贷”“巾帼创业贷”“家家乐”“商户贷”等信贷产品,有效解决了新市民抵押担保难的问题,已支持新市民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为1.74亿元、个人消费贷款8.55亿元、创业担保贷款1.46亿元。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