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长乐农商银行: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 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陈丹)长乐民营企业众多,实体经济发达,是福建省“草根工业”的发源地。

    长乐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农支小的经营宗旨,支持辖区实体经济攻坚克难,为这方实体热土,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截至8月末,该行资产规模超254亿元,存款总额超196亿元,贷款总额超134亿元;十年来分别增长390%、325%、333%。亮眼成绩的背后是长乐农商人接续奋斗、苦干实干的坚定步伐。

    双向奔赴,与小微企业“共成长”

    “这次长乐农商银行又帮我们渡过了资金危机,还降低了贷款利率,真是太感谢了。”收到贷款发放的短信后,福建东三木针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总松了一口气。

    早在2012年,长乐农商银行就为创办不久的东三木针纺发放了200万元的贷款。多年来,长乐农商银行一直为该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帮扶其发展壮大。目前该公司年产值超6200万元,是当地知名的纺织企业。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公司出现流动资金紧张的情况。凭着多年合作的信任,该公司选择向长乐农商银行求助。在核实该公司的经营情况后,长乐农商银行开通绿色授信通道,及时为其新增发放460万元的纾困专项贷款,并给予利率优惠,有效缓解了企业短期资金压力。

    长期以来,长乐农商银行始终与小微企业同甘苦、共成长,通过主动对接、对症开方,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及服务,多角度、全方位支持辖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特别时疫情发生以来,该行高效对接人民银行再贷款、纾困专项贷款等政策性贷款发放工作,目前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8.59亿元,助力1030家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截至8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2.35亿元,占各项贷款比重的46.33%。

    共克时艰,助城市再燃“烟火气”

    “你用长乐农商银行的借记卡消费,满200元立减30元,可优惠了。”“柠檬春天”餐厅内,店长小余正向客户推荐长乐农商银行与该店联合开展的“刷卡立减”活动。

    作为长乐本土的多元化餐饮连锁企业,“柠檬春天”是长乐农商银行的老朋友了,2015年即成为长乐农商银行的联盟商家,并联合推出多项刷卡立减优惠活动。几年来,“柠檬春天”从原先的1家门店发展为如今超15家门店,而旗下门店也均上线了长乐农商银行“码上付”收单产品。

    由于疫情反复,“柠檬春天”也面临流动资金短缺的情况。面对困境,企业负责人吴女士第一时间拨通了长乐农商银行金融助理的电话,金融助理迅速上门对接,仅3天就为其发放了300万元的“战疫•小微贷”专项贷款,并给予利率优惠,助力“柠檬春天”迎来“春暖花开”。

    日夜晨昏,大街小巷,城市的“烟火气”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是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长乐农商银行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模式,持续加大对辖区个体工商户群体的支持力度,让该群体足不出店面即可享受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截至8月末,该行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11.87元,占各项贷款比重的8.82%。

    多社融合,为乡村振兴“注活水”

    “得亏农商银行帮忙,这笔贷款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长乐鑫胜海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老陈激动地说。

    长乐鑫胜海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成立初期规模小、资金需求也小,老陈从未想过与银行“打交道”,但长乐农商银行却对老陈的“小生意”上了心,经常走访该合作社,并通过常态化驻村驻点,与老陈成了“老熟人”。

    去年7月,连日的暴雨,使该合作社承包种植的100多亩农作物受灾严重。正当老陈一筹莫展之际,长乐农商银行金融助理冒着雨,主动上门走访,在核实合作社的受灾情况后,第二天就为其发放了一笔30万元的支小再贷款,帮助合作社尽快恢复了农业生产。

    像老陈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近年来,长乐农商银行不断深化“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服务模式,从社区到村落,从山林到渔港,83名金融助理们用遍布城乡的足迹,深入实践“网格化营销”“精准建档”“整村授信”等工程,将金融服务延伸至农村的“神经末梢”;同时与区供销社、农业农村局等党政部门、行业协会开展战略合作,搭建信息交流与共享平台,最大限度挖掘“三农”金融需求。截至8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75.33亿元,占各项贷款比重的55.98%。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