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源汇区联社:以小额贷款发放助推地方经济稳定增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马文昊)截至9月21日,漯河市源汇区联社各项贷款余额39.49亿元,小额贷款22.58亿元,资产规模68亿元,服务源汇区客户30余万人,为地方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助力。

    这份成绩的取得,是源汇区联社严格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农信办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优化布局、靠前发力,应贷尽贷、快贷早贷,持续加大小额信贷投放力度,全力保障个人及小微企业信贷需求,扛起的稳经济稳增长的农信担当;也是源汇区联社200余名干部职工持续发扬爱岗敬业、奋力拼搏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构建源汇区联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最好见证。

    聚焦乡村振兴,展现农信担当。源汇区联社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认真研究适合自身金融小额贷款业务的发展措施、营销路径与重点客群,指导各基层信用社知方向、明路径、盯目标,在贯彻稳定经济大盘等一系列政策中,通过加大小额贷款与涉农贷款投放力度,脚踏实地进行“支农、支小、支微”,充分发挥农信社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作用。

    聚焦普惠金融,护航实体经济。在最具活力的小微企业中,源汇区联社将“普”与“惠”相结合,扑下身子做服务,在辖内设立民营小微企业事业部与零售业务部,并要求基层各信用社成立金融知识宣讲营销小分队,进一步下沉经营重心,延伸服务触角,确保有专门的部门、队伍和资源,专心致志做好小额贷款投放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同时,紧盯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出台一揽子方案与措施,切实保障小微市场主体的小额资金供给。

    聚力提质扩面,提升服务能力。在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提质增效方面,源汇区联社为进一步加强小额贷款投放,深入地开展了金秋时节的“大走访”活动,利用每天下班时间,组织机关17个部门与13家基层信用社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以及业务产品介绍。同时,进一步制定“专精特新”与高新技术企业营销推广等方案,通过辖内资源整合、外行客户挖掘和重点客群走访等,持续加大对小额贷款用户的信贷支持力度。除此之外,源汇区联社还以“公信贷”“商户贷”和“惠易贷”等产品为抓手,积极开展主动授信,提高小微企业客户主动授信覆盖率。

    下一步,源汇区联社还将积极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宗旨,满足企业小额贷款资金需求,全力以赴加大小额信贷投放力度,用足用活信贷资源,贯彻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综合性融资服务,以小额贷款投放助力小微实体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