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北流联社:新增存款23亿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李永健)今年以来,北流联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挎包精神,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深耕市场,上半年提前完成全年存款增量计划,超额完成“双过半”任务。截至6月30日,北流联社各项存款余额218.84亿元,比年初增长23.13亿元,增幅11.82%,完成全年增量计划20亿元的115.65%,

  着力抓好对公存款营销。该联社积极跟踪落实区联社与重要战略合作单位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沟通,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财政、社保、医保、文教、农林水、住建、自然资源、旅游、民政、交通等部门对公存款营销工作,落实并扩大“存贷同比”成果。6月末财政性存款12.66亿元,市场占比43.91%,超“存贷同比”原则5.64个百分点。同时,该联社切实转变观念,做好企业存贷互动工作,关注企业资金流动,积极营销企业上下游客户资金,培育企业存款营销新增长点。此外,该联社大力营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通过抓好财政部门、项目业主、承建商和上下游企业“四个环节”的营销,北流联社成功营销北流轻工产业新城—民安片区双创服务中心项目债券资金4.72亿元。截至6月末,北流市联社对公存款余额29.46亿元,比年初增长6.7亿元,同比多增4.4亿元,完成全年增量计划2.5亿元的268%。

  深耕细作储蓄存款。一是抓好对城乡居民、个体工商户、种养大户及外出务工人员等重点客户群体资金的吸存、稳存、增存工作。继续巩固农村储蓄存款市场领先优势,特别是重点抓好有同业竞争乡镇营业网点存款余额、增量双双争第一工作。二是加大考核激励力度。创新考核办法,从联社领导、机关人员到基层社员工,人人肩上有任务,充分调动员工资金组织营销积极性,激发内部潜力,逐步实现资金组织营销标兵激励制。6月末,该联社储蓄存款余额189.38亿元,比年初增长16.43亿元,同比多增2.4亿元,完成全年增量计划17.5亿元的93.89%。

  大力发展电银和中间业务。该联社加大营销客户绑定桂盛卡力度,引导客户使用绑定第三方支付的银行卡作为客户生活消费主要使用的银行卡,促使客户主动存款,增加存款来源。截至6月末,该联社第三方支付绑卡客户数272441户,比年初增加22354户,完成联社分配二季度任务26000户的85.98%,绑卡客户存款余额13.71亿元,比年初增加2.05亿元。

  构建良好银政关系。北流联社一直注重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汇报,突出农信社在当地支农支小力度最强、金融服务面最广、纳税贡献度最大的社会形象,为业务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以来,北流联社大力支持政府项目和民生领域建设,截至目前,共支持当地政府项目、学校、医院等领域贷款金额12.65亿元,其中发放“宅改”贷款247户、贷款金额2157.58万元,各社缴款账号余额合计1.17亿元。2020年度纳税7141万元,被评为北流市“纳税大户”。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