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藤县农信社 推广上线智能柜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杨定锦 温献婷)7月起,藤县农信社安泰、潭东、东荣信用社营业厅上线广西农信智能柜台。

  图为工作人员指导客户使用智能柜台

  全新科技,打造全面便捷的服务。这台智能柜台整合了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大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只需要通过简单的点击、勾选、签名等操作,就能轻松完成身份识别、双录等全流程业务。它涵盖了常用业务、借记卡业务、转账业务、电子银行业务、查询打印、生活缴费特色业务、信用卡业务、个人账户管理等8大板块80多项业务功能等常见办理场景。

  便捷高效,为客户节省更多时间。藤县农信社智能柜台拥有亲民友好的界面与方便快捷的操作,业务办理免排队,免填单,时间节省七成以上,客户体验显著提升。以开立银行卡为例,传统柜台办理需要15分钟,智能柜台办理仅需3分钟,并同步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及短信通等服务;正式挂失业务,传统柜台需要8分钟,智能柜台办理仅需1分钟;个人转账业务,传统柜台需要8分钟,智能柜台仅需2分40秒。

  安全贴心,提供可靠、人性化服务。广西农信智能柜台采用无感知人脸识别,专业高效的自动识别功能使业务办理更加安全可靠。同时,智能柜台打破了银行柜员与客户“隔窗交流”的传统隔阂,通过“客户自主+银行员工指导”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体贴的服务,就算不习惯使用设备的老年客户也无需担心,银行工作人员能与客户保持零距离沟通、一对一指导,随时为客户排忧解难。

  据介绍,藤县农信社以推广智能柜台为切入点,加强员工业务培训,实施“阳光厅堂”工程和“机器换人”战略,营造数字化金融生态环境。通过产品应用,增强网点智能化服务,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指导下,打破传统柜台限制,力求营业网点面貌焕然一新、客户服务体验显著提升。

  智能柜台自5月开始投放,通过近2个月的内、外部测试,在7月份起正式对外开放使用,共计办理了1688笔业务。从原先柜面开立账户的30分钟缩短至10分钟,电子业务签约从20分钟缩短至7分钟,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该行计划今年逐步推广智能柜台,力求实现辖内27个网点智能设备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