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贵港荷城农商银行 支农惠农实招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谭添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港荷城农商银行在服务中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以贴心、暖心、走心的金融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各支行网点积极践行“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金融专员入村到户扎实开展“整村授信”,充分运用线上贷款“白名单”,把高效便捷的信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该行金融专员走访商户

  贵港荷城农商银行中里支行以村为点,分片划区责任到人,逐村开展“整村授信”,对整个乡镇的商户农户企业主的金融需求进行“精准画像”。在“白名单”采集工作开展的第一时间,金融专员对已掌握的有资金需求或贷款即将到期的客户逐户走访,迅速铺开,共采集“白名单”181户,发放贷款416万元,是辖区“整村授信”推进速度最快、效果最好的支农“先锋队”。该支行金融专员利用“白名单”采集贷款转线上办理的便捷高效的优势,在客户家中、店里、田间地头为客户现场录入、当天放款,真正做到贷款服务“送”上门。

  贵港荷城农商银行新塘支行通过把塑造“亮岗组队联建”服务品牌与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一站式”金融服务结合起来,把“红马甲”身份亮出来、把支农支小的使命职责亮出来,组建先锋队、志愿队与村镇两委等党组织开展联建共建。在一年一度的“香瓜节”,该支行全员出动,身穿红马甲,向瓜农商户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采集“白名单”的金融便利性,现场办理信息录入和贷款预约,当天共发放知识手册、折页等资料等8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多人次,录入“白名单”及贷款预约8户。

  贵港荷城农商银行山北支行金融专员急客户所急,为客户先急,提前走访贷款即将到期的客户,充分利用电子挎包,在田间地头解决客户融资需求,让数据多跑路,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涉农系统上线后,该支行金融专员来到贾大哥的果场为其现场办理“易农经营贷”,不到一小时便完成申请、采集、评级、授信、审批和最终放款,现场解决贾大哥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全流程实现无纸化、线上化,快捷高效的服务让贾大哥不禁为农商银行点赞。截至目前,贵港荷城农商银行已通过涉农信息管理系统对客户进行信息采集,成功为145户农户授信588万元,现场发放贷款103.8万元。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