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广西北部湾银行:全力推进“十四五”战略规划顺利实施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覃莹莹 刘凡)日前,广西北部湾银行召开“十四五”战略规划实施工作会议,深入探讨“十四五”战略规划,研究战略实施保障机制建设方案和战略规划落地咨询项目立项。

  
图: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目前北行“十四五”战略规划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面临诸多挑战。实施“十四五”规划要立足北行发展所处阶段,以“加快完善、加强保障、加深检视”为重点,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目标、产业选择和实现路径,切实提升北行的核心竞争力。要根据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进一步加强相关政策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的协调分析,进一步夯实强化规划目标任务实现的保障措施。

  该行主持全面工作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能指出,“十四五”时期不是对过去工作的简单延续和承继,而是立足北行发展实际,以量的积累实现质的转变,在整个金融行业发展的大局中,准确把握由传统银行向绿色低碳银行、智能科技银行、普惠高兴银行转型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从北行立足广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的定位出发,从战略高度谋划现代化北行的建设,并将其融入全区经济发展的新格局,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北行力量。他就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内容,强化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科技赋能及风险管理体系等内容。

  二是加快建立战略转型工作机制,落实各层级战略检视会,确保战略的精准落地。

  三是紧随监管要求的变化,持续完善风险管控体系,为全行业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