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宁国农商银行:坚守“支付为民”初心 积极开展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石欣林 吴限)近年来,宁国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付为民”的服务理念,通过线下和线上渠道积极开展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宣传,拓展移动支付客户群体,不断提升移动支付工具便民、利民、惠民的金融服务水平。

  宣传前置,“多渠道”打好基础

  该行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宣传能力”为主题,积极组织青年员工进行推广宣传,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为营销宣传活动献计献策,做到点对点营销,开好头、打好样,通过H5易企秀、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渠道,进行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同时,该行不断强化组合营销宣传,将移动支付营销宣传与推广金农“信e付”、手机银行、信用卡等电子银行业务产品相结合,努力打造移动支付示范街区、商圈和乡镇。

  
宁国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调研商户金融服务需求

  主抓“拳头”,“信e付”带头领跑

  该行依托金农“信e付”二维码全面支持银联标准的产品优势,将“信e付”产品作为拓展市场、深挖客户的有效抓手,为办理“信e付”的商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不断拓宽商户支付渠道,做好存量商户培训回访,“提质增量”,积极推动交易质量提升、用户参与提升、商圈业务发展,切实做好银联标识布放、收银员系统操作培训等工作,不断优化、完善基础受理环境。

  强力推进,“云闪付”快速发展

  该行发动各营业网点组织人员开展“云闪付”进社区、进校区、进厂区的“三进”推广活动,通过现场派发宣传折页、宣传小礼品和“一分钱”购物等活动形式,向广大市民推广“云闪付”APP;组织开展“云闪付”APP推广“百日攻坚”专项活动,通过制定专项考核办法、定期通报各机构“云闪付”任务完成进度等方式, 多措并举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积极探索,“生态圈”聚焦场景

  该行大力开展便民服务“生态圈”的建设。一是“移动支付+校园”,通过“云缴费”平台,实现学费的线上缴纳,积极构建便捷的校园金融生态体系;二是“移动支付+医疗”,对接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提供“云收单”服务,有效缓解挂号、缴费费时费力难题,提升基层机构医疗服务水平;三是“移动支付+公益”,通过为各类公益慈善机构提供收单服务,助力“指尖公益”,不断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四是“移动支付+旅游”,对接本地旅游景区,目前已基本完成夏霖旅游小镇、皖南川藏线、西村、山门洞等旅游场景建设。

  截至5月末,宁国农商银行已累计发展“信e付”商户9700余户,今年以来实现交易670.07万笔、金额13.88亿元;新增“云闪付”APP用户4500余户,有力地促电子银行业务发展,为全系统打造线上银行、数字银行、智慧银行、普惠银行“四个银行”转型发展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