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应县农商行:助力乡村振兴 “贷”动普惠初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程文化)“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支持,我这个大棚也建不起来,你们农商行真是百姓温暖的依靠,实心实意为百姓办事。”日前,应县义井乡范店村大棚种植户米海仕高兴地对前来走访的义井支行客户经理说。今年以来,应县农商行以党建为引领,深耕细作普惠金融,不断强化对农村领域金融服务,固牢脱贫攻坚成果,让党建活力在乡村振兴中熠熠生辉。截至3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32.75亿元,累计投放金额5.61亿元,较年初增加1亿元。

  该行在辖区内开展“党建共创、整村授信”行动,按照试点先行、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落实“三个全覆盖”目标,客户经理发扬“早上一身露水、中午一身泥水、晚上一身汗水”的“三水”精神,逐村逐户上门走访,了解老百姓的资金需求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评级授信,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家庭农场、规模种养殖大户、农村合作社等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该行真正下沉金融服务,落实好“行政村、社区、专业市场、工业园区”客户情况,实现“三个一”服务,即: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部署在一线落实,从而达到精准营销的最终目标。客户经理通过开展基层调研、走访帮扶等措施,建立常态化联络沟通机制,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确保金融服务全覆盖,不断提升助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水平。

  该行结合县域经济实际,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基本思路,紧扣产业兴旺主题,充分发挥扎根县域、扎根农村的天然优势,加大对农业规模生产、农业生产服务、种养殖业合作社等领域的特色农业产业支持力度,紧紧围绕各乡镇特色资源优势,加大对产业发展基础好、带动能力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方便快捷精准金融服务,为实现产业兴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该行以“党建共创、普惠金融”为引领,以巩固成果为重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做好、做实、做优”原则,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乡村振兴县域特色产业贷款投放力度,推动特色产业兴旺发展,持续带动脱贫人口增收致富,贯彻落实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有效满足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生产经营信贷需求,固牢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