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农商银行:“青创贷”助力有志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贾伟伟)10月28日,柳州团市委副书记李玉辉携同自治区信用联社柳州办事处副主任周晓

  林,以及青发部、组织部等相关工作负责人,深入融安农商行调研指导“青创贷”工作。会上,融安农商行梁德芳董事长就本行机构概况、基本业务情况以及“青创贷”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柳州市扶持青年创业金融示范服务站”挂牌仪式

  柳州团市委副书记李玉辉对融安农商行“青创贷”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表示:“青创贷”工作目标的实现,需要各级团组织的支持,更需要各金融机构共同努力,大家齐心推动,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将“青创贷”做好做成。接着,他就“青创贷”的资金需求对象、具体额度、资金灵活度以及具体宣传推动情况在会上与各参会人员展开亲切交流。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融安农商行营业部举行“青创贷示范网点”挂牌仪式。

  近年来,融安农商行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金融系统共青团组织投身脱贫攻坚收官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精准度和贡献度。2020年6月,农商行以解决青年创业缺乏资金为切入点,正式启动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并将营业部、城东支行两个营业网点设为“青创贷示范网点”,全力扶持和帮助融安县农村青年自主创业。并计划于10月末完成20多笔、累计超过265万元的“青创贷”材料收集,11月末将完成30个项目的发放任务。

  “青创贷”,具有“免担保、免抵押、低利息”的优势,个人单笔额度最高可达20万元,是为进一步帮扶柳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指导下,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柳州市农村信用合作社,共同推出面向45周岁以下青年的扶持青年创业贷款项目,真正为有志青年实现创业梦想加油助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