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农商银行:强化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孙靖亚)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势,河南太康农商银行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复工复产,为当地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截至8月20日,该行贷款余额达80.85亿元,较年初新增投放7.74亿元。

  “党建+金融”提供充足动能。强化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对接,找准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发展的结合点与切入点,破解普惠金融服务与资金支持瓶颈,全面助力复工达产和乡村振兴。开展普惠“双百”大走访,确保有普惠金融服务需求的农户、商户、小微企业、贫困户走访覆盖面100%和辖内机关、企事业单位走访覆盖面100%。满足人民群众创业和小微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优先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员创业、经济薄弱村“消薄”及脱贫致富项目,给予最长扶持期限和最优惠利率政策。

  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该行积极整合省联社、市农信办、县域线上与线下资源,做全客户业务,提升服务水平。倾听企业需求建议,精准制定融资方案,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信贷资源向先进制造业、带贫企业、禽畜养殖、家庭农场新型经营主体等重点领域倾斜,顺应“互联网+大数据”发展趋势,不断完善线上、线下信贷产品,有效满足“三农”、企业等客户群体的金融需求,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全心全意支持企业发展。该行一是建立“一对一”金融服务机制,安排专职客户经理,切实提高服务质效。二是通过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优化办贷流程、简化办贷手续等方式,以最快速度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三是根据企业资金需求情况制定新增授信方案,全力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行,在真实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当放宽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贷款的条件。四是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的企业,做到不抽贷、压贷、断贷,并优先提供中长期贷款和展期、无还本续贷支持,有效降低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