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联社与多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林毅斌)6月以来,围绕省联社融合发展长效机制的战略共识,长泰联社积极行动,主动加强与县水利局、供销合作联社、工业和信息化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对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于推动逐步落地,发挥各方优势,实现多方共赢,共同撬动乡村振兴新引擎,助力脱贫攻坚。

  优势互补,同促发展

  6月11日,长泰县农信社与长泰县水利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机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协同宣传机制、建立定期会议机制、建立业务培训体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水利金融创新,促进水利产业发展,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富美文明新长泰做出积极贡献。

  走访交流,共谋发展

  6月12日,长泰农信社理事长、主任一行走访县供销社,并与县供销社理事长、主任就2019年3月8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事项举行新一轮加深合作会谈。

  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就充分发挥资源和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建立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进一步达成共识,以支持长泰县普惠金融发展、加快完善农村市场体系、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为目的,双方在项目服务对接、资源共建共享、体系建设对接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政银合作,携手共进

  6月16日,长泰县农信社和长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全面落实战略合作的实施推进,加强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缓解工业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促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推动长泰县工业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金融“活水”达成友好协议。

  此次双方合作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金融优势,以构建“党建+金融”服务新模式,深化政银合作、全面携手共进,为长泰县企业“融资、融智、融信息”提供服务,合力推动县域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企业达产增效,务实高效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断为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深化合作,联动创新

  6月17日,长泰县农信社与长泰县林业局签订战略协议,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引入金融活水,深化林业金融服务,有效发挥联动效应。

  在签约会谈中,长泰县农信社理事长甘燕聪表示,将加大林业信贷投放,创新金融产品,对林农贷款进一步简便手续,提高办贷效率。

  长泰县林业局局长陈卫东表示,将推动林业改革与发展,改善林业贷款环境,培育扶持新型林业经营主体、林业龙头企业。

  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原则,共同合作支持造林绿化、林下经济、花卉苗木、林产品精深加工等项目建设,着力满足林农、林业合作经济组织、林业企业的融资需求,对林业产、供、销环节予以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共同推动林业金融创新,增加林业信贷投入,促进林业产业发展,增加林农收入,为建设富美文明新长泰做出积极贡献。

  资源共享,优化服务

  6月23日,长泰农信社与县农业农村局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党建共建、业务合作等内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启动前,双方进行友好协商会谈。县农业农村局表示双方在“三农”方面合作基础牢、空间广、领域宽、潜力大,在扶贫贷款发放、益农信息社运营等领域已取得良好合作效果。今年疫情发生后,“三农”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和困难,养殖业、蔬菜种植等有关民生领域尤为突出,希望以这次合作为契机,有力支持“三农”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恢复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长泰农信社表示将全力做好行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账户开立工作,已开立账户47个,占所有行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账户的81%,力争达到100%,积极提供融资渠道;持续加大对贫困人口的支持力度,实现符合信贷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全覆盖,确保应贷尽贷;大力支持全县益农信息社建设工作,切实帮助农民群众依托信息平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增收致富。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金融优势,以构建“党建+金融”服务新模式,推动信贷扶持产业振兴,金融助力精准扶贫,联手打造信用工程,提升党建引领水平,以更有力的举措、更精细的工作,高质量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

  长泰农信社与各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将农信社的“金融服务”优势,供销合作联社“市场信息服务”优势以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组织动员”优势有效融通整合,搭建更广阔灵活的异业联盟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增值服务,最终实现多方共赢局面。未来,长泰农信社将稳步促进战略合作纵深发展,夯实融合发展的金融服务基础,创新涉农金融产品,优化信贷流程,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