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农商银行: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推动党建融合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6月1日讯(通讯员查芹)近年来,休宁农商银行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推进党建与业务经营发展的契合点,充分发挥辖内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逐步形成了“党建+”的工作模式,在业务发展、服务民生、脱贫攻坚上持续发力,取得明显成效。

客户经理下乡走访

  (一)创新“党建+经营”模式。休宁农商银行党委坚持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坚定业务转型的决心,逐步向零售业务转型,将“做小、做散、做精”落到实处,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发展互促共进。

  全面推进“网格化营销暨整村授信”工作。休宁农商银行以推进“网格化营销暨整村授信”工作为契机,以“金农信e贷”为抓手,对目标客户进行精准细分、营销及管理,逐步向零售业务转型,践行服务县域、小微、三农的服务宗旨,将“做小、做散、做精”落到实处,形成“党委带动、部门联动、全员行动”的良好局面。

休宁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走访企业

  金融服务产品推陈出新。继续开展“千名行长进万企”及勤走访、调结构、促发展的金融服务活动,在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中形成本行特色竞争产品和服务,创新推出了“茶商·易贷”“拥军贷”、“菊农贷”、“创业贷”、“安居贷”、“惠农贷”、“渔农贷”及“乡村旅游贷”等系列乡村振兴信贷产品,修订了“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及“一站式”服务新要求,确保农户、城乡居民和个体工商户的有效信贷需求得以满足。

  (二)创新“党建+服务”模式。作为服务“三农”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休宁农商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成为黄山市首家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金融机构,为县域百姓提供涵盖金融知识宣传、公交卡办理、业务咨询受理等“一站式”金融服务,打造服务百姓的“便民超市”;利用社区e银行平台优势资源助力小微商户解决商品滞销问题,赢得了广大客户的积极参与和良好口碑;依托省联社“信e付”二维码等收款产品,我行成功入驻休宁县最大的综合型农贸市场“城北农贸市场”,为百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便民服务,极力打造服务县域百姓的“菜篮子”工程,将金融服务和产品融入到百姓的生活中去,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服务。

  (三)创新“党建+扶贫”模式。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休宁农商银行大力实施“党建+扶贫”模式,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强党建,使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扶贫攻坚中得以有效发挥。

  为有效支持当地贫困户在疫情期间发展生产,解决贫困户扶贫产业资金不足的问题,休宁农商银行党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金融扶贫,坚持扶贫工作不断档。“只有不断地进村入户、实地走访,我们才能拉进与广大群众之间的距离,才能倾听到农户真正的心声,了解他们最真实的生活和生产情况,从而为我们支农支小、扶困帮贫打下坚实基础。”一直以来,休宁农商银行的党员干部,用双脚丈量土地、用真情服务三农。全辖客户经理通过微信、电话回访以及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并结合开展“整村授信”进村入户,全面摸排贫困户受疫情影响情况以及金融需求。用足用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加强对贫困户的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为贫困户生产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确保贫困户农时农事不耽误。

  建立党建扶贫帮扶机制。休宁农商银行与休宁县板桥村建立帮扶对子,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建立健全帮扶长效机制。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通过购买板桥村滞销春茶、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帮扶当地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休宁农商银行将牢记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聚焦主业、回归本源,扛好“支农、支小、支微”这面大旗,深入实施“党建+”的工作模式,真正把休宁农商银行建设成老百姓的贴心银行、安全银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