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农商银行广陵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反洗钱电话诈骗案

  农村金融时报6月1日讯(通讯员郑经文 张田青)“多亏你们的提醒,我的钱才没有被骗了啊!真的感谢你们....。”5月29日,安徽天长农商银行广陵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反洗钱电话诈骗,帮助客户免遭损失。

  当天下午,该支行行长正在接待贷款客户,突然间听到旁边自助银行传来一阵哭声,立即迅速前往ATM机处,发现哭泣者是一位名身怀六甲的孕妇,手上抓着好几张银行卡。支行行长在安慰客户的同时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原来孕妇季某手机QQ上收到一条显示为“滁州公安局”发送的信息,内容是其丈夫周某涉嫌反洗钱犯罪,要求提供周某银行卡号、密码及手机短信验证码。季某告知了犯罪分子一个短信验证码后,便通过ATM机查询卡余额,发现卡上钱没有了,再加上超时查询,银行卡也被ATM机吞卡,所以才手足无措慌张而哭。支行行长查看了季某手机上的短信,发现手机上一条短信显示其手机银行已在其他设备上登陆,他立即通过客户季某的手机拨打96669进行口头挂失,并安排柜面人员协助查询了客户交易明细发现刚才并无资金转出记录,可能刚刚由于季某过于慌张,把卡余额看错了。季某这才擦干眼泪,露出了笑容,在银行工作人员指导下,重置密码后连声对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现在各类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欺骗客户,让客户误以为触犯法律,从而盲目汇款给其账户,今后遇到这种事情,一定不要慌张,要与家人多商量,可到银行网点直接咨询,如发生被骗,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由于客户季某过于害怕,在事情发生时手足无措删除了对方QQ及相关的聊天记录。仅剩这一条手机银行在其他设备登陆的短信提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