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梧州岑溪市支行:献计献策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5月26日讯(通讯员杨清 覃日秀)5月19日-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岑溪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岑溪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农行广西梧州岑溪市支行在推进普惠金融工作上做出的贡献与成绩。目前,该行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高达4.44亿元,惠农通站点多达134个,惠及水果油茶种植、生猪三黄鸡养殖、生资化肥农药、农产品生鲜冷链、乡村超市、木材深加工、花岗岩石板加工等农户及个体工商经营户1.08万家、小微企业45家,将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林作为金融财贸委员联组委员,代表农行梧州岑溪市支行和代表当地商业银行出席会议并发言,就加快推进岑溪市普惠金融发展建言献策。

  他表示,一是加大对普惠金融宣传普及力度。开展“普惠金融知识讲堂”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乡镇设立的营业网点、地方公共服务平台、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电视等多媒体渠道,向公众宣讲普惠金融知识。如,农业银行通过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推介会、银企对接会等,持续丰富完善普惠金融产品宣讲模式。二是加快地方信用信息体系建设。开展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的法律知识及信用知识教育,提高企业的依法诚信经营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并应用“互联网+”建立共建共享联动机制,整合分散在公安、工商、人社、税务等部门和行业所记录的基础信息及信用信息,让商业银行依法合规采集企业、民众信用信息。如,农业银行推进农户信息建档立卡惠农e贷可快速从信用档案平台采集数据,实现信用信息的顺畅交换与共享使用。三是优化完善普惠金融服务网络。整合商业银行的各类代理服务点和社会电商平台,创新“金融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服务模式,提高城乡普惠金融服务获得感。如,将农业银行“惠农通”与邮政“邮乐购”整合在一家店面,打造乡村“金融+电商”综合生态圈。四是创新普惠金融服务和产品。持续推动政府增信模式,加强“银担合作”“银保合作”“银商合作”“银税互动”等模式的深化,大力推广创新普惠金融线上产品,为普惠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如,农业银行惠农e贷、纳税e贷、集贷保等线上金融产品,可依托产业、农担、小微但、税务批量获客、批量建档、集中投放,做大普惠信贷规模,为“三农”及脱贫攻坚发挥更大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