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徐来,看新时代农信人的风采

  农村金融时报3月31日讯(通讯员冶永齐)“我和吴忠农商行打交道12年了,从贷款3千元到50万元,从找2对夫妻6个人才贷4万元,到纯信用无担保10万元,以前一天三趟找银行,贷款几天下不来,现在你们主动上门,第二天款就到账,且服务态度非常好!”3月11日,见到利通区金银滩镇金川办3队马利魏时,他正在自家牛圈干活,12年前帮别人打工养牛,12年后自己有120头牛,他用自己的故事讲述着中国农民脱贫致富的“中国梦”。

金融下乡,详细询问服务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村里信贷需求挺大,问题是很多年轻人外出,找到他们工作量很大。这一个月来吴忠农商行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来村上挨家挨户采集信息,上门放款,的确辛苦,有时一忙就是一天,饭都顾不上吃。这是老百姓的福,是农村实现更好发展的金融保障。”利通区古城镇新华桥村4队队长张卫宏说到。

  截止3月30日,吴忠农商行投放各类贷款24365户、余额62.89亿元,较年初增加255 户、4.04亿元,其中春耕贷款累计投放8.11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0.8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128 户、9.57 亿元,完成整村授信1278户、走访企业730户,是黄河银行系统19家机构中贷款净投放额最多的机构之一。疫情当下,成绩十分来之不易。这是吴忠农商行342名员工夜以继日持续奋战的结果,是滚石上坡坚持不懈的结果,更是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的结果。企业因他们而稳健发展,辖区17422户“三农”客户、5248户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因他们得以加速复工复产。

上门入户,仔细采集评级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4日吴忠农商行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广大职工不讲条件、不说理由,坚决服从行党委工作安排,尤其是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毅然决然第一时间回归岗位,恪尽职守;1月30日,面对疫情防控严重形势,全行员工再次听党话跟党走,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团员先锋岗”,主动配合社区开展居民区驻点志愿服务,用黑夜的寂静换取白天的宛然一笑;3月2日复工复产后,全行员工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向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传递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为迅速贯彻国务院五部委有关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精神及全市复工复产有关要求,全面落实黄河银行系统各项金融服务政策,积极执行人行和监管要求,全行员工再次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毫不迟疑迅速行动,立足战略定位,发挥资源禀赋,以客户为中心,加快落地“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信贷金融服务”等7项特殊金融服务政策,创新投放“复工贷”、“餐饮贷”“医药通”等5项专为支持辖区经济恢复发展而量身打造的特殊金融产品,他们用最短的时间将9153笔、13.79亿元的“金融活水”源源不断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那是他们恢复生产、战胜疫情、更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走街串乡,宣传国家金融政策

  30天来,全行员工克服身体的疲惫,凭着骨子里的那种“倔强”,带着农信人对百姓的庄重承诺,背包下乡、“泥腿子”进村,成立整村授信和春耕支农工作金融服务小分队22支,行政村设立“驻村办贷金融服务点”106个,街道社区张贴“网格化服务信息公示牌”42个,在线答疑、预约办贷、驻村审批、上门服务、移动办公、限时办结,他们始终与群众坦诚相待,与客户“零距离接触”。阳光信贷,绿色服务,疫情无情,农商行人浓情浓意正当时。

  30天来,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全行员工“奔跑前行”。机关人员白天忙手头事,晚上赶到支行协助工作开展;柜面人员下班后两人一组、三人一队进村入社宣传;客户经理周一到周五下乡,周末和晚上挑灯夜战录系统、完善信贷资料。这30天来,他们几乎没有1天能早点回家陪伴父母家人,无暇顾及孩子的“空中课堂”。“今天能否早点回来?”早上7点半,把疑问留给身后,匆匆离家,直到晚上21点披星而归,桌上饭菜飘香、热情腾腾。这30天来,他们太阳为伍,月亮为伴,整村授信、春耕支农,复工复产、支持小微,在田埂地头、农户院落,园区车间、牛区草场,街道社区、商店广场,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渴了嘬一口凉水,饿了嚼几口干粮,累了席地而坐,笔挺的工装沾满尘土,满脸疲倦却遮挡不住你灿烂的笑容。最美的逆行者,你与风同行。

走街串乡,宣传国家金融政策

  马莲渠支行职工景玉龙,服务信贷客户840户、余额1.53亿元,系全行管户最多的客户经理,每日早出晚归。3月28日已是夜里20:45分,他和同事刚从马莲渠乡陈木闸村忙结束整村授信工作。问他累不累,他笑而不答,对着镜子换上一身干净衣服,转身离开办公室的那一刻,回眸一笑:再晚回到家也要让女儿看到最干净的爸爸,估计她已经睡了!

  不负韶华勇担当,青春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浙江宁波考察时强调:“在防控疫情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复工复产,既要保证生产任务,还要保证身体健康。”三月百花盛开,黄河边风筝满天,真诚地道声:辛苦了!保重身体,因为你是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愿家人平安健康!

  继续努力,我们一起用担当和热情勾勒新时代最美的画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