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农商行:多项信贷措施支持复工复产稳增长

  农村金融时报3月27日讯(通讯员黄骥仙)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当地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个人生活造成的影响,增强社会复工复产信心,广西隆林农商行综合运用“延、提、纾、惠、复”信贷措施,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稳增长。

隆林农商行适当提高担保比率支持隆林昌隆服装有限公司复工复产

  截至3月25日,隆林农商行在疫情期间共累计发放贷款1281户,金额12506万元,比疫情前增长8150 万元。其中,支持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款4666万元;为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办理续贷1529万元;为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农户办理续贷1791万元;办理延期还息12户金额20323万元;办理利率下调5户,金额2971万元,预计减少客户贷款利息约30万元。

  执行信用卡延期还款措施。隆林农商行针对参加疫情防控、或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隔离,或因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以及受疫情影响失去收入来源的信用卡持卡人提供延期还款申请的暖心服务。审核通过的客户,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产生逾期记录,对疫情期间产生的逾期利息,费用进行减免。疫情期间,一名覃姓客户因在一线从事防疫政策宣传、重点人员排工作未能及时还款,向隆林农商行电银行部提交了公务卡延期还款申请,经电银部核实给予该客户延期2个月还款,延期期间相关费用减免,缓解了抗议一线工作人员的还款压力,暖心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添臂力。

  适当提高担保比率。隆林农商行针对因防控疫情工作需要扩大疫情防控物资产能或实施技术改造的企业,对其新增产能和设备投资部分,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适当提高不动产抵押率或动产质押率予以支持。隆林昌隆服装有限公司是隆林县唯一一家生产医用一次性隔离服部分配套产品的企业,在得知其准备复工复产时,隆林农商行组织信贷员深入企业了解资金需求情况。为了帮助企业解决采购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线设备、布料、辅助及配件和流动资金问题,隆林农商行实行“优先审查,优先办理”政策,适当提高其不动产抵押率,由原来的50%提高到了65%,先后增加授信550万元,支持企业开展防疫物资生产。截至日前,该公司已向市面生产头罩73万顶,鞋套38万双,口罩10万个。

  帮助困难客户融资纾困。对于因疫情防控出现流动资金周转困难或到期还款确实有困难的企业或个人,隆林农商行采取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政策,提前办好相关手续,根据客户实际情况灵活办理展期或无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延迟还款时间、实施贷款重整、提高中长期贷款占比等方式,支持存量信贷客户继续用信,帮助客户度过难过。“感谢隆林农商行在关键时期对我们企业的及时帮助,不仅解决贷款到期问题,还降低费用减轻利息负担,让我们这些企业对复工复产更有信心了!”广西定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隆林农商行疫情期间给予融资纾困的行为高度赞赏。据悉,疫情期间,该公司有一笔250万元的贷款到期,了解到该公司偿还贷款后无流动资金周转复工,隆林农商行针对其情况制定了解决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减少审批程序,两天内通过回收再贷方式解决企业贷款到期问题,同时通过再贷款的优惠政策减轻企业利息负担,及时解决了该公司贷款到期和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实施利率优惠政策。隆林农商行切实落实对民生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服务的减费让利政策,对医院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其他医疗机构、药品及医药物资生产企业、保障城乡运行必需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相关企业和个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新增贷款需求,除贷款利息外不收取任何费用,切实降低疫情防控企业融资成本,践行金融助力复工复产的社会责任。据统计,疫情期间隆林农商行共有隆林昭硅实业有限公司、隆林盛业混泥土有限公司、隆林盛业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享受利率下调政策,涉及贷款金额2971万元,预计减少客户贷款利息约30万元。

  创新推出“复工贷”系列产品。针对因疫情影响导致原公司、工厂无法开工、不能正常返工返岗的农民工等人,为鼓励其在家自主创业,隆林农商行推出了个人创业经营性贷款“复工创业贷”,最高额度可达300万元,年费率低至4.15%,期限最长5年;针对卫生、公安系统等奋战抗疫一线工作者推出个人信用消费贷款“战疫贷”,最高额度100万元,年费率低至3.6%,期限最长5年。原在广东佛山五金厂务工的杨文生、张廷敏夫妇,是隆林各族自治县桠杈镇弄徕村人,受疫情影响,杨文生夫妇未收到返厂复工通知,家庭经济来源中断。为解决家庭困境,杨文生选择自主创业,扩大自家养殖规模,因缺少资金于3月1日向隆林农商行桠杈支行申请5万元贷款用于搭建牛棚和购买牛头饲养。经信贷员入户核实,符合“复工创业贷”相关条件,于3月3日向该农户发放5万元“复工创业贷款”,助其创业复工复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