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34年的承诺 老人结清贷款了心结

  农村金融时报3月27日讯(通讯员杨青林 饶竹青)疫情防控期间,南宁邕宁农信员工始终坚守一线,担当作为不停步,在这特殊时期,有一件事情犹如一股暖流温润着大家的心。事情要从3月20日说起,一位老人早早来到吴圩信用社门口,正在消毒打扫的客户经理曾周祥接待了老人,老人颤巍巍地拿出一张泛黄的字条,上面密密麻麻的名字和金额承载着一段令人感动的诚信故事。

f6f7adf4ebb5cfa92492b9f986f4d33

  老人名叫梁济生,家住吴圩镇永红村定美坡,上世纪80年代,为响应国家创业致富的号召,梁济生同堂兄弟共6人计划凑钱修鱼塘,建宾馆。因资金不足,大家向农信社贷款,金额从几千到1万元不等。后因经营不善,未能按期还款,堂兄弟们为讨生计,散落在天南海北。作为大哥的梁济生在偿还本人贷款的同时,还帮几位堂兄弟偿还了本息。后因家庭多种原因,贷款一直未能结清。最近两年,梁济生老人身体每况愈下,他常常在心里发问,如果哪天走了,是不是还要带着不讲诚信的污点?

  听完讲述,曾周祥十分感动,将手里仅剩的几个口罩交给老人,叮嘱做好防护后,带着老人驱车到20公里外的市区办理了转账手续,又回到吴圩信用社办理贷款结清手续。当得知已顺利结清34年前6位堂兄弟合计56600元贷款本息后,梁济生老人激动地说,他要将这些结清凭证拿回去,告诉后辈们,要诚实守信,不能辜负困难时期农信社给予的信任和支持。

  多年来,邕宁农信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宗旨和使命,根植县域,服务三农,在合规操作的前提下,始终以一颗真诚的心发放每一笔助农贷款。对于老人来说,收贷收息上的业务清讫章让自己终于放下了多年来的担子,对于农信人来说,岁月的变迁始终没有磨灭我们支农支小的初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