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农商银行高效信贷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21日讯(通讯员赵伟 孟飞飞 张巍馨)春暖花开万物长,正是春耕农忙时。3月份以来,家住三门峡市陕州区张汴乡窑底村的贫困户蔡振强,一直在自家十几亩葡萄园里忙碌着。一想到十来天前,还在为缺少购买肥料等物资的资金而发愁时,他就对农商银行的高效的信贷服务充满的了感激之情,发展生产的干劲儿就更足了。

微信图片_20200318171120

  蔡振强是陕州区张汴乡窑底村的贫困户,因为缺资金、缺技术,一家五口生活十分困难,近两年,在乡、村各级扶贫组织的帮扶和陕州农商银行扶贫贷款支持下,蔡振强发展起了葡萄种植,生活也渐渐有了起色。可正当他把自家十几亩土地全部种上了葡萄树时,却恰好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生产陷入停顿。2月底,生产生活基本恢复后,蔡振强打算第一时间投入到春耕生产,但由于缺少购买肥料等物资的资金,他望着自家的田地还是一筹莫展。正当蔡振强发愁之时,陕州农商银行张汴支行的信贷人员来到了他的身边。3月初,信贷人员在下乡开展“春耕资金送农家”活动时,了解到蔡振强的情况,本着“疫情防控不放松,不让群众多跑一步路”的工作原则,简化办贷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指导蔡振强通过“河南农信金燕e贷”网上平台申请扶贫贷款5万元,并提供了相关照片、视频等影像资料。随后,张汴支行行长和信贷人员积极与乡、村两级金融扶贫服务组织以及上级管理部门进行联系沟通,协调相关审批流程,在当天完成了线上审批,第二天一早完成了线上电子贷款合同的签订,通过手机银行为其快速发放了金额5万元,年利率4.35%的户贷户用扶贫贷款,及时为其发展春耕生产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

  疫情无情人有情,践行担当有农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陕州农商银行积极践行“服务‘三农’,改善民生”的初心,全力做好春耕备播和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截至目前,今年累计投放农业贷款460笔2180万元,金融扶贫贷款342笔1536.13万元,复工复产贷款22笔8750万元,持续为疫情防控和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