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联社:做好脱贫攻坚的“助推器”

  农金网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松 通讯员张璐肖)近年来,郾城区农信社以“立足服务三农,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提高认识,周密部署抓推进。该联社一是积极对接辖区产业扶贫项目,充分发挥信贷优势,向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等产业项目提供信贷资金支持,通过产业带动贫困户学习就业技能,使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过程融入产业发展,并长期受益。二是坚持以产业发展为引领,通过完善金融服务支撑,促进贫困群体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增强贫困群体“造血”功能。三是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推出贴合实际的信贷产品,重点支持“银行+合作社+贫困户”“银行+政府+贫困户”等产业发展模式,切实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以产业帮扶托起农户致富梦。截至2019年10月末,该联社产业扶贫贷款累计投放24笔、金额9640万元,带动贫困人口2443户、7377人,小额扶贫贷款累计投放425笔、金额278.45万元,带动贫困户425户、1549人。

  创新驱动,服务“三农”树品牌。该联社一是持续推动全面评级授信,全面掌握客户资产负债、生产经营、信贷需求情况,根据评级结果合理确定授信额度、利率定价等,强化对重信守信的正向激励。二是加强宣传推介,利用电子屏、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大力宣传守信的益处,社会公众信用观念逐步增强。在农村,农户以“信用户”为荣,开始了“要我还贷”到“我要还贷”的转变,社会信用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三是以“金融夜校”“金融精准扶贫产业”为载体,通过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在引导广大农民朋友“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同时,向老百姓传递国家惠农政策、信用社支农政策、政府补贴资讯、精准扶贫知识等,增长老百姓的脱贫致富发展知识,帮助老百姓理清发展思路,指明发展方向,算好经济“明白账”。

  联动合作,纵深推进求实效。该联社一是在营业网点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核心,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柜面流程,用心提供亲民服务、便民服务,切实提升客户的归属感和忠诚度,让每一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二是加大对营业环境的改善,统一制作了规范营业网点标牌和标识,在合适位置设置安全提示,提供验钞设备、书写用具、老花镜、等候座椅、书写规范的单据填写范例、意见簿、客户服务电话等设施,并配备充足的绿色植物,美化营业环境,从内而外使整个农信社焕发了新的生机。三是牢固树立“科技领社”理念,加大科技投入,推动农信社金融服务实现电子化、多样化、现代化,有效减少了客户办理各类业务的精力和成本。目前,郾城农信社共有营业网点33个,自助设备64台、助农取款点117个,着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