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浦北农商行:加大帮扶力度 助推脱贫致富

  农金网广西浦北县讯(通讯员黎世梦)日前,广西浦北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剑锋带领班子成员到挂点贫困村——浦北县寨圩镇三江村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根据浦北县2019年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方案要求,该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到各自精准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入户核验工作。在入户过程中,李剑锋一行分别与驻村帮扶干部一齐来到预脱贫户家,对照“双认定”表、贫困户脱贫措施信息采集表、贫困户信息对照表,与预脱贫户进行深入的交谈,详细了解预脱贫户的“八有一超”情况,认真采集预脱贫户的基础信息和脱贫措施信息,并鼓励他们树立坚定信心,找准合适的奋斗方向,努力增收创收,向着脱贫致富目标不断迈进。

  李剑锋一行还到三江村公共服务中心,与寨圩镇人大主席、三江村干部就浦北农商银行捐资建设三江村党组织活动场所、人大之家建设加快推进三江村整体脱贫致富事宜进行调研指导,确定在现三江村公共服务中心加建一层即三楼(面积112㎡)作为建设党组织活动场所、二楼一间作为建设人大之家,党组织活动场所、人大之家均按有关标准化的要求来建设,并配备有相关的办公台椅等办公用品,建设所需资金大部分由浦北农商银行从党费扶贫资金中捐助。

  据悉,自挂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浦北农商银行以“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银行”的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选派了一名干部到三江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同时,除了单位捐助外,还积极组织员工进行扶贫捐款,今年7月10日扶贫安居工程捐了11555元、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又捐了11625元,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