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联社:助农普惠金融让大家“都挺好”

  农金网河南省漯河市讯(通讯员张璐肖)近年来,郾城农信社坚守“立足本土、服务民众、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始终扎根农村沃土,下沉服务重心,践行普惠金融,勇于担当,大力推动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截至发稿时间,该联社存款余额达到597518万元,贷款余额296114万元,金融水平位居全辖区前列。

  着力推进“三大工程”。一是提高认识,打造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工程。该联社推广金融自助服务,解决农村金融网点空缺、服务渠道狭窄等问题,将现代化支付便利延伸到偏远乡村和社区,延伸服务触角,实现全区助农网点117个,全辖覆盖率达到81%以上。二是勇于创新,做好富农惠民金融创新工程。根据所在区域的发展现状,加快担保方式、产品、业务流程等方面的创新步伐,以个性化、综合化、多样化的服务和产品,有效满足不断变化的农村金融服务需求,现根据不同贷款需求,持续推出了“产业扶贫贷”、“产业链条贷”、“金燕e贷”、“农贷通”、“商贷通”等贷款产品。三是开展阳光信贷承诺服务,实施阳光信贷工程。该联社通过信贷阳光化、规范操作化、操作透明化,切实加大对“三农”等薄弱领域的支持力度,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通过阳光信贷工程,努力拓展了业务发展空间,提高了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支农主力军地位。

  创新服务模式。该联社以“金融夜校”、“金融精准扶贫产业”为载体,通过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在引导广大农民朋友“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同时,向老百姓传递国家惠农政策、信用社支农政策、致富创业新资讯、政府补贴资讯、精准扶贫知识等,增长老百姓的脱贫致富发展知识,帮助老百姓理清发展思路,指明发展方向,算好经济“明白账”。将扶贫政策送到每位乡镇、村干部,每位贫困户手中,使信贷扶贫观念深入人心,不断形成了人人愿意贷、人人放心贷的氛围。

  支持特色农业产业。该联社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强化信贷支持,重点支持种养大户、农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力度,通过支持一企,带动一片,提升金融扶贫效率。河南华莉园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泓泽服饰有限公司、漯河聚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漯河市瑞晨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当地龙头企业,有了该联社的资金支持,将企业做精做大做强,实现了“银、企、客、农”共赢局面。同时还重点扶持家庭农场、休闲农业、乡村民宿、休闲农庄、特色庄园、乡村酒店、乡村旅游度假区等绿色产业,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升级,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添转型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