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财险汤阴支公司首单防贫保险合作协议签约成功 助推精准扶贫新道路

  农村金融时报3月7日讯(通讯员赵红旗)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汤阴2020年全县现行标准下所有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安阳银保监分局汤阴监管组充分运用引导、督促措施,发挥县域保险机构在风险保障、经济补偿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经多方沟通并结合汤阴实际,3月3日,汤阴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汤阴支公司签署了精准防贫保险合作协议。

IMG_256

  据了解,该合作协议为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市首单,率先创新了政府和保险机构合作助力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新模式,该项目是针对精准扶贫的创新性保险产品,坚持政府主导防贫政策、保险公司经办服务原则,严格执行“精准防贫”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IMG_257

  安阳太保财险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全县非贫困人口和已脱贫人口因学、因灾、因病等突发情况造成返贫、致贫问题,采取综合性精准救助防贫保险(包含综合防贫保险与补差救助保险),按照不同起付线标准,报销比例可达50%,为全县非贫困人口和已脱贫人口提供专业的、标准化的防贫保险服务,有效化解防范返贫风险、阻断新的贫困人口产生,从源头上筑起发生贫困的“拦水坝”,为实现高质量脱贫装上“安全阀”。

  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监管引领是基础,防止返贫是保障。汤阴监管组将继续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督促和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多方扶贫协作再深化,进一步构筑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