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财险肇庆中心支公司“政企联动”助力脱贫攻坚

  农金网广东省肇庆市讯(通讯员张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积极帮助贫困户参与农业生产发展,为贫困农户农业生产收入提供稳定保障,助力实现脱贫攻坚的工作目标,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肇庆中心支公司与肇庆市林业局合作,以德庆县高良镇精准扶贫辣木种植项目升级改造为试点,实行由中华财险提供扶贫资金、广东省味记园果蔬种植基地有限公司参与产供销全链化运作、肇庆市林业局委派扶贫干部提供技术指引及项目监督的“政企联动”帮扶模式,将农户的土地进行标准化管理,实现基地“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去掉各级中间商成本,确保消费者直接接触到质优价平的产品,有效提高了农户生产经济效益,促进农业生产长效健康发展。

  项目自2019年7月开始实施,经过3个月的创新运营,已帮助高良镇20余人解决就业问题,并与德庆县126位贫困农户建立起农产品供销合约关系。目前,项目已实现销售总额约20万元,预计春节前可实现销售总额50万元左右,同比去年增长30%。“双11”期间,该项目成功通过电销平台销售各种农产品合计12.5吨,实现经营收入超过10万元,产销成绩优异。从目前运营情况来看,2019年经营效益预计可达30万元。随着项目改造升级工作逐步完善,预计从2020年起,经营效益每年将达到30-50万元,且保持稳定收益,可为本项目帮扶的36位农民实现收入增长超过9000元/户/年,彻底解决贫困问题。

  “政企联动”模式,不仅有效解决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激发农户参与生产、自主脱贫的积极性,保障精准扶贫项目可持续发展,还有效带动周边的农产经营,为农村脱贫攻坚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经验。下一步,中华财险肇庆中心支公司将加强项目帮扶,支持 “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主打产品,为德庆县农村农业经济发展起到示范性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