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由工行贵州省分行牵头承办的贵州水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及债务重组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12月24日上午,由工行贵州省分行牵头承办的贵州水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债务重组协议签约仪式在贵州饭店隆重举行。水矿集团分别与工银投资等7家债转股实施机构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与工行贵州省分行等15家金融机构债权单位签署了债务重组协议。

调整大小 1225_2.jpg

水矿集团是贵州省第二大国有煤炭生产企业,已有近50年的历史,资产近300亿元,员工超万人,对当地经济有举足轻重影响。但近年来,受内外部多重因素影响,水矿集团经营陷入困境,债务负担沉重,现金流短缺。为加快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贵州省政府将水矿集团委托新成立的盘江煤电集团管理,特别是2017年11月张仕和董事长兼职水矿集团后,加强企业管理,经营日趋向好。本次债转股,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结合企业改革脱困总体安排,在以工行贵州省分行为主席行、建行为联合主席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贵州银行、贵阳银行为副主席行的债委会框架下,综合采取“无效资产处置、设立子公司实施债转股、对金融机构债务实施债务重组”等一系列措施,达到止血止亏、去杠杆、降本增效实现企业现金流与债务清偿相匹配、促进公司治理水平和竞争力提升的目标。本次40亿元债转股完成后,企业资产负债率可下降约13个百分点,使企业能轻装上阵。同时,包括工银投资在内的各债转股实施机构,将与水矿集团形成命运共同体,互相支持,共谋发展,实现多赢。

工行贵州分行作为水矿集团债委会主席单位,联动工银投资,牵头组织推动水矿集团债务重组及债转股具体工作,积极组织选聘四类中介机构,密切协调贵州省国资委、水矿集团、各债权单位、各债转股投资机构、各中介机构,督促尽快出具方案并不断完善,经过四个多月紧张工作,本次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根据此次签署协议的约定,将由7家债转股投资机构共同办理市场化债转股业务40亿元,用于偿还水矿股份存量融资,剩余债务由各金融机构债权单位实施债务重组,按照企业经营盈利测算情况进行债权分层、利率、期限调整安排,分年依次退出,最终将在2030年偿还完毕,确保不损失本金。

此次签约的成功举办,是贵州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推进市场化债转股的一大成功案例;是水矿集团、各债转股投资机构及各金融机构债权单位紧跟国家政策、结合自身实际的一次重要实践。有助于合力加快推进水矿集团债转股及债务重组进程,通过债务重组和债转股减少水矿集团负债规模和财务支出,优化财务结构、降低企业杠杆率,增强资本实力,促进资源整合和转型升级,有助于水矿集团脱困发展、实现政银企多方共赢,谱写银企合作的新篇章!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