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服务“疫”线,农业银行成都西区支行在行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高渝钦)12月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引起了全国高度关注,郫都区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广大医务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冲锋在前,志在坚决打赢这场战役。

  面对疫情,有一群“农行人”挺身而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志愿者的身份活跃在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他们,愿为你负重前行

  12月11日,农业银行成都西区支行在得知郫都区各村招募志愿者后闻令而动,火速组成一支由党员、优秀青年员工组成的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农行防疫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参与防疫宣传,向村民发放口罩和食物,将防疫物品和金融服务一并带到乡村。

  志愿者活动结束当天,安龙村村委的工作人员握住志愿者被冻红的双手激动地说道,“感谢你们的帮助,在这个最冷的冬天,农业银行的防疫志愿者为我们带来的是最珍贵的温暖啊!”谈起农行的防疫志愿者,村委工作人员连连夸赞。“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能为他人负重前行,这就是我所理解的大行担当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农行志愿者说道。

  截止目前,该支行已组织38名志愿者为64个村提供了防疫志愿者服务。“帮村委、社区守住防疫大门,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农业银行成都西区支行负责人说。

  他们,以坚守诠释责任

  171名员工和60名外包人员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厅堂和自动机具全面消毒,疫情防控按日报告,口罩、手套网点员工全副武装,消毒液、酒精防疫物资充备……这是农行成都西区支行构建的疫情防控“防护网”。在12月的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中,该支行主动作为,狠抓部署落实,严防死守,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金融服务不断档。

  由于正值社保发放高峰,该支行贴心地为高龄无健康码客户设立了登记簿进行登记,开通“无健康码绿色通道”,切实解决老年客户办理业务不便难题。严格控制人流密度,各网点根据厅堂面积严格限制客户流量。走进营业大厅,网点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所有进入网点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消毒。每日至少2次以上对营业大厅进行全面防毒消杀,网点柜面收入现金、自助设备回笼现金,全部统一进行消毒后再对外投放。

  对员工而言,这样的物资保障和防控措施,给予所有人直面这场抗疫战的安全感;对客户来说,这样的统一行动,让他们在保障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更有力量前行。

  他们,用逆行践行初心

  12月8日,就在疫情出现的第二天,情势尚不明朗。农行成都西区支行却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勇敢的走出网点,来到安靖卫生院。

  “我母亲在安靖卫生院急需手术,等着这笔钱救命。”网点走进来一位神色慌张的客户,经了解,该客户的母亲有一笔定期存款,但存折遗失,而挂失补折业务必须本人亲自办理,病人卧病在床无法前来,该支行负责人获悉后,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为其上门办理,经双人确认该客户意识正常、思路清晰且具有授权其子女办理此业务的意愿后,在安靖党支部双人见证下完成了本人签字,并顺利完成了后续业务办理流程,客户在十一点前完成了治疗费用缴纳,顺利得到救治。“疫情之下,两位客户经理为我们上门服务,真的太感动了!”客户对农业银行客户经理的服务赞不绝口。

  疫情无情人有情,责任有限爱无限。在农业银行的各个网点,每天都在上演着这样平凡的感动。我们相信,当所有平凡的微光汇聚,就足以驱散疫情笼罩的阴霾。愿春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