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克州金融业再现抗“疫”热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刘永强)新冠肺炎疫情的再次来袭,又一次让新疆进入战时状态,克州银保监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不断深化防控要求,形成了克州金融行业系统全员参与、共同发力的抗“疫”热潮。

  紧急驰援,多方联动提升“精准度”

  “放款时间每快一秒,就意味着防疫药品到达抗疫一线的时间早一秒。”这是每一个中行员工心中的信念。7月27日,中国银行克州分行主动对接了当地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企业,得知一家医疗物质保障企业急需资金采购一批抗疫药品,中行快速响应防疫企业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出击,快速收集资料,部门多方联动,指派专人负责业务审批和办理,当天就为客户成功办理410.72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开票业务。

  疏堵保畅,疫情期间着眼“菜篮子”

  一个“菜篮子”,两头连着民生,一头是餐桌,一头是田间,受疫情冲击影响,克州民众又得度过一段卖菜难,买菜难的日子。为确保“抗疫”期间肉、蛋、奶、蔬菜等基本生活保障物资的充足供应,平抑市场物价,确保不引起恐慌和抢购风潮,农发行克州分行主动作为,勇担重任,于7月24日向阿克陶县源泉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放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500万元,用于保障疫情期间农副产品等生活必需品的物资采购,力求阿克陶县疫情期间“菜篮子”购销两头通畅,确保农民卖得出,市民买的上。

  稳企稳岗,线上服务力求“便捷化”

  “很多刚刚复工的企业又暂停营业,不少企业都遇到了资金周转问题”这是工行克州分行领导班子开会重复最多的话。为了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全力以赴支持复工复产,工行克州分行结合当地防控要求,在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开展了新一轮的线上奋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了解受困企业融资需求,宣传介绍覆盖广、门槛低、效率高、纯信用等特点的产品,力求解决疫情给各个企业带来的“经营波动”。截至目前,已联系企业客户300多户,挖掘有融资需求企业26户,已经通过线上完成“税务贷”申请企业5户,成功授信企业2户。便捷的申请流程,赢得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未雨绸缪,集中力量消除“烦心事”

  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办理扶贫小额信贷的农民基本没挣到钱,反而搭进去不少,现在疫情又一次来袭,眼看着还款日期将近,能不让人心烦吗?这是克州地区贫困户心中普遍存在的“烦心事”。邮储银行克州分行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在保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延期手续,仅需村委会出具证明、县市扶贫办同意即可对符合延期条件的客户办理延期,无需贫困户本人提出申请。开辟审查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延期业务审批,确保在贷款到期前完成相应流程,防控期间,已办理扶贫小额信贷延期125笔、481.74万元,既解决了村民们的“烦心事”,又避免了贷款户征信受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