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克州分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程静)7月27日上午,新疆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分行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克州当前形势和农发行职责开展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对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风险挑战毫不动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对于鼓舞企业发展信心、推动经济迎难而上、坚定改革发展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结合克州分行实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服务“六稳”“六保”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农发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统一行动。一是强化担当作为。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要勇于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做到服务、还要做好服务,依法依规为企业排忧解难、献计献策,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二是坚持履职尽责。要将农发行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好惠企政策,降息减费,为企业纾困减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引导和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对于因疫情造成经营困难的,要及时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手续,用时间换空间,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三是创新挖潜增效。近年来,克州分行积极探索信贷扶贫业务新途径,通过“政府增信+订单融资”业务模式,打通信贷支农“最后一公里”,切实发挥出农业政策性银行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支持企业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下一步,克州分行将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焕发不懈拼搏的精气神,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做好本职工作,统筹兼顾,切实担负起责任,创新挖潜增效,为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