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恭城农商行:消费抗疫,为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农村金融时报2月20日讯(通讯员陈亚娟)“地里还有3万多斤的花椰菜,现在已经到了可以采摘的时候了”2月18日,广西恭城县观音乡洋石村贫困户刘达金痛心的说,今年本来是一个丰收的年份,以为能卖个好价钱,可是没想到却因为疫情无人问津,再没人收购的话就只能烂在地里。

  刘达金介绍,去年他开始投入花椰菜种植,一共种植有60亩,一亩地约产2500斤。往年的花菜价格能卖到1.5元左右一斤,现在根本无人问津。为了种好花椰菜实现脱贫致富,他在恭城农商行观音支行办理了5万元的贷款。“现在1元一斤的价格,看看能卖多少是多少了~”

  在了解到刘达金的实际困难后,观音支行行长黄宗波立即向行里汇报了情况。恭城农商行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在行里发起了“爱心助农•全民战疫”的消费助农行动,在短短的时间内收集到员工需求700多斤。同时,恭城农商行员工通过微信平台对滞销的花椰菜进行广泛宣传,得到了当地商超和社会爱心人士的迅速响应,爱心订单频频传来。

  2月19日清晨7点,由恭城农商行员工组成的爱心采摘队到达观音洋石村刘达金的种植地,协助进行采摘、搬运、送货,并在当日将4000余斤花椰菜的“爱心订单”送达完毕。令人欣喜的是,通过恭城农商行运营管理部联络沟通,当地最大的超市天和超市将全数收购地上还未采摘的近3万斤花椰菜,届时配送桂林辖区分店进行销售,并以1元的爱心价格进行义卖,彻底解决了滞销难题。

  “眼看着花椰菜就要烂在地了,非常感谢社会各界、感谢恭城农商行给予及时的帮助!我们赶紧滴,保证消费者能够吃上新鲜可口的花椰菜~”刘达金感激地说,朴实的他都来不及喝口水,又赶紧一头扎到地里忙着采摘运送。

  一边发动员工爱心消费和宣传推广,解决了种植户的燃眉之急;一边及时将新鲜健康的花椰菜送货上门,让客户朋友吃上香甜可口的蔬菜;恭城农商行的善举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疫情爆发以来,恭城农商行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级党委、政府、自治区联社等各级管理部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抗击疫情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等走访力度和支持力度,积极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履行企业职责和义务,切实为经营实体解决实际困难,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