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延安分行战“疫”时刻的最美风景——青年力量

  农村金融时报2月19日讯(通讯员尚飞洋)在全民战“疫”的非常时期,农行延安分行青年员工聚集在党团周围,听指挥、勇拼搏,防疫情、当先锋、保经营、做主力,用自己的朝气、激情和魄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金融战“疫”战场上的最美风景。

  “作为年轻人,虽然我做不了支援武汉的逆行者,但我要做好坚守岗位的逆行者,为春暖花开时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处于新婚假期的农行黄龙支行营业部主任李红娟,在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时,面对家人的不解,她说出了这句话,就义务反顾的走出了家门,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投入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当中。作为网点主任,她每天都会和员工一起对网点和自助设备进行消毒,督促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她总对员工说“保护好自己,就是做贡献”。作为金融服务者,在面对疫情期间客户焦虑时,她主动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利用客户服务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发送网点员工防疫视频,打消客户顾虑,传递积极应对正能量,同时指导客户线上操作业务,让大家“宅”在家里也能满足金融需求;为拓宽服务渠道,她成立了全县惠农通支付点业务群,指导惠农通支付点为广大农户办理电子社保卡;为使捐款更加便捷、安全,她主动上门给县红十字会办理了聚合码,上门为县医保局辅导网银支付医疗救助资金等操作,在面对感谢时,她总说:“这点牺牲这算不了什么,前方的医护人员比我们累多了”。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农行延安分行,像李红娟这样的青年力量正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们主动请缨,自愿参与到值班队伍当中去,坚持佩戴口罩上岗,按日测量登记体温,认真做好营业网点日常清洁及消毒工作,积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新冠肺炎症状、预防方式、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为广大客户营造干净、放心的环境;他们坚守服务,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鼓励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掌上银行等线上方式办理业务;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为红十字会等机构办理对公聚合码,打通扫码捐款渠道;主动承担机动岗位职责,累计为财政局、疾控中心等单位划转防疫相关资金1300余万元;主动创新服务,加班加点搭建起了“无接触式配送蔬菜”掌银平台;主动参与服务三农工作,促使7200余万元春耕春种贷款快速发放。

  据不完全统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先后有400余名青年员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其中超过200人奋战在营业网点一线,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农行人的初心使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