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疫情,农行永寿支行真情行动

  农村金融时报2月18日讯(通讯员李参军)在举国上下携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农行永寿县支行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制定严格详细的处置方案和应对措施。支行全体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制定规范,落实防控措施。根据永寿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制定疫防工作规范,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明确要求人人佩戴口罩,特别是大堂经理、低柜等对外接触较多的员工,要求办公内厅保持通风,开好排气扇或空调,要求各网点坚持一天三次的消毒制度,通过微信群就每日消毒情况进行汇报。除此以外还制定了疫情监测制度,要求各网点各部门每日在群里汇报排查情况。

  二是骨干带头,狠抓工作统筹。支行领导和党员干部发挥骨干作用,履行领导职责和带头作用,通过走访各网点,及时了解员工需求和难题,做好后勤保障及工作监督。一方面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督促员工学会甄别谣言,禁止散布未经证实的信息,另一方面密切关注一线员工的身体和心理情况,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督促做好员工的每日体温监测,如发现有员工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或发热症状时,及时安排居家隔离或医院就诊。

  三是及时响应,补充防疫物资。由支行综合部牵头,在迅速掌握库存防疫物资情况下,抓紧时间补充缺口。考虑到疫情防控所需,需要及时补充足量的应急物资,先后两次购买口罩、酒精、电子体温计、消毒液,根据网点情况以最快的速度分配完毕,保证疫情防控“战”的武器完备,全力投入到员工和客户的安全保障中去。

  四是合理筹划,调整工作方式。支行机关实行弹性上班,网点采取轮流上班,延长假期,缩短上班时间,减少员工之间接触机会。为了减少非必要的人员聚集活动,主动暂停例行晨会、人员集中培训、工作汇报等工作安排。动员员工通过微信等平台宣传农行线上业务办理方式,对线下业务办理实行客户登记制度,入厅前先测体温,固定出入通道,如有发热等情况及时做好沟通,劝离就诊。

  五是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行员工积极响应农总行工会倡议,向武汉等疫情重灾区发起爱心捐款。2月4日,全行55名员工通过农行掌上银行向农总行工会捐款6350元,这笔爱心款将与全国农行员工的爱心款一起捐到湖北省慈善总会,将成为助力湖北疫情防控的一份力量。 同时,支行党委成员、党员干部和青年突击队成员多次到各疫情检测站慰问,为24小时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公安、卫生、运管等工作人员送去速食品、饮用水、酒精、消毒液等生活和消毒用品,得到永寿县相关单位的高度赞誉。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从抗击疫情以来,我们身边实实在在地发生着一件件感人的故事。无不潜藏着农行人灵魂深处的光辉,它总是在民族大义和危难时刻,熠熠闪光,履行着农行人的担当和社会责任。风里雨里,农行为你庇护,永寿农行人与你同行!

  【抗疫花絮,真情展现】

  党旗飘扬,金穗情深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2月11日至12日,农行永寿县支行班子成员带领全行党员干部慰问疫情防控检查点的执勤人员,并送去了速食品、矿泉水、消毒液等物资,用实实在在的关心向战士们致敬。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以实际行动驰援前线设卡防疫工作,并广泛宣传疫情期间获取金融服务的途径和方式,对内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和营业时间,确保线下服务不缺位,线上服务有温度,以帮助广大居民金融需求得到有序满足。

  党徽闪耀,抗疫先锋

  1月31日,永寿支行党委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先锋模范作用,并设立、组建了党员示范岗和党员突击队,致力于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工作,每天安排8名党员在不同的岗位负责疫情防控执勤,做好门禁设卡检查,严格把控人员出入,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政策宣传、人员登记、知识普及、清洁消毒等工作。

  苦战疫情 服务保障

  2月7日晚接农行永寿县支行运财部通知,解放街支行公户“永寿县政府采购中心”将于2月8日集中划转消毒水等防范疫情重要物资款项。因事关重大,为确保此项资金当日能及时到账,网点负责人曹莹第一时间与客户及省市行进行了沟通,随即通知运营主管杨永善、柜员赵萍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第二天提早到岗,最终将此项资金22500元成功划转。

  截至2月10日,永寿支行累计办理疫情拨付相关资金15笔302.38万元,是咸阳市拨付金额最多的县域农行。

  寿终正寝,丧事不办

  2月7日,农行永寿县支行党员王永利在家门口张贴的告知书,受到村民和全行同志的广泛赞誉......

  87岁老人,寿终正寝。正值疫情防控期间,身为党员的儿子主动找单位、找村上说明不办丧事的想法,得到了永寿农行和该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与此同时,家属还主动配备了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做好各类防护措施,并张贴公告“我父于正月十三日晚不幸去世,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各位高邻及亲朋好友的健康,只是设灵安葬,坚决不待客。望各位父老乡亲深宽谅解,一切从简,不设宴、不待客,只求老父入土为安,杜绝疫情风险”。

  “两手抓,两不误”

  “控疫情,多策并举。办业务,线上优先”。这是永寿农行人在疫情严峻时期对客户的服务承诺。疫情防控至今,该行认真按照永寿县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和上级行要求,狠抓落实,通过建立客户来往登记表、监测客户体温、营业场所定期消毒、张贴疫情防护标语、规范客户出入通道、大堂经理提示等措施,有效杜绝了客户之间的交叉风险。同时,不断加大宣传我行线上办理业务的大数据优势,宣传鼓励客户线上办理网捷贷、信用卡分期、电子社保卡、理财、保险等业务。截止2月17日,全行在疫情期间通过外呼营销信用卡分期共计141笔131.6万元;发放“小企业简式贷”2笔800万元;网捷贷6笔18.42万元;保险44.5万元。

  领导关怀,抗疫到底

  2月15日上午,永寿县政府副县长任各带领县政府办、金融办及人行负责同志赴农行永寿支行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复工营业情况时,对永寿农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到,金融单位作为群体密集型行业,更应加强疫情防护,认真按流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他要求金融机构要做到科学防控,合理调配营业网点人员到岗数量,减少客户、员工交叉感染机会。要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到网点办理业务的每一位客户,要对其进行体温测量,消毒杀菌。向没有佩戴口罩的客户发放口罩,要确保客户业务办理环境清洁、安全。目前,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员工、客户生命安全和金融稳定作为首要任务,继续全面落实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防控工作,安全高效提供各项金融服务。

  下一步,永寿农行将坚定信心,同心战“疫”,集中精力、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切实发挥金融机构维护经济秩序的稳定作用,坚决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