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抗疫·一线 | 农行阿坝州分行:保障疫情期间藏羌百姓用上“放心钱”

  农村金融时报2月18日讯(通讯员刘学松)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地处川西北高原的农业银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倾力守护一方“净土”(阿坝全境仅确诊1例新冠肺炎患者且日前治愈出院)。

  “我们坚持防控和应对疫情、保障和金融服务民生两手齐抓,统筹兼顾,把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该行负责同志陈兴权向记者介绍。针对“银行作为公共服务场所”这一特性,该行14个机关单元、32个营业网点、58个离行自助银行区、216台自助设备坚持每日消毒杀菌。同时,着力加强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安排专人对营业网点、自助设备区、办公区域、网点周边在每日营业前、中、后不少于3次的消毒频次,确保营业办公场所环境卫生安全。

该行网点员工佩戴口罩对外开展金融服务

  为绝对保证农行取出的每张现钞都是“放心钱”“干净钱”,该行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每日日终,营业网点收入的零星现金,由柜面经理扎捆打包,统一放入臭氧消毒机或消毒柜消毒后再锁箱入库;另一方面,关闭辖区内存取款一体机自动循环功能,做到收入现金不予直接付出,付出现金均已入库经紫外线臭氧或高温消毒处理;再一方面,营业网点对卫生所、防疫站、医院等重点防疫单位缴存的现金,执行单独消毒、单独封存、单独保管制度,严格执行收支双渠道管理。

  同时,农业银行阿坝分行严格执行网点客户入厅登记制度,大堂经理和保安人员提醒督促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须佩戴口罩、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后才能进入营业大厅,有效运用超级柜台等多功能机具设备进行业务分流,最大限度减少网点区域流动人员数量和疫情传播可能。

该行网点员工为客户整理拼接“火烧币”

  据了解,在积极防控和应对疫情的同时,该行悉心服务,“急客户所急”。2月11日下午,几名寺庙僧人抬着保险柜匆忙赶到该行辖内阿坝县支行营业网点,向银行员工寻求帮助。原来,阿坝县查理乡某寺庙小卖部因供电线路老化发生火灾,存放在保险柜中的近12万元现金被烧得面目全非,变成了残缺不全、半黑不糊的“火烧币”。由于经过火烧、水泡的人民币无法通过验钞机识别,只能凭借手工清分和鉴定真伪,操作难度非常大,该行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火烧币逐张揭开、摊平、晾干,按照残损币兑换要求和流程,经过4个多小时认真耐心的清点、整理,为客户合计兑换现金16274元,将客户损失降到了最低,赢得了客户的口碑和信赖。寺庙僧人连连竖起大拇指,嘴里念叨着“卡卓!卡卓!”(嘉绒藏语音译,意为“谢谢!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