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四川广元分行:党旗飘扬战“疫”情 党徽闪耀践初心

  农村金融时报2月15日讯(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王森道 张应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农行四川广元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面加强防疫金融服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突出党建引领,高扬党的旗帜

  疫情爆发后,农行广元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向全行发出“红色动员令”。“越是紧要关头,越要高举党的旗帜,越要发挥‘两个作用”,做到‘八个带头’,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员突击队深入社区发放防疫宣传资料

  该行党委突出党建引领,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成立了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先后召开5次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和防疫金融服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紧急划拨专项党费5万元,支持全行疫情防控。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和工作措施,迅速将鲜红的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压实主体责任,筑牢战斗堡垒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该行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一个个党组织打造成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各支行党委书记、基层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切实做到“管住关键人、管好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市县行本部支部立足本职,加强协作,扎实做好人员排查、防疫物资保障、金融服务等工作。各网点支部认真落实“五个一”要求:即防控措施每天提醒一次,员工健康每天提示一次,卫生防疫每天巡查一次,网点运行每天汇报一次,防控物资每天盘点一次,全力保障客户和员工身体健康。截至目前,该行辖内未发生任何疫情病例。

  亮明党员身份,发挥表率作用

  面对疫情严峻的防控形势和艰巨任务,该行广大党员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农行人的初心和使命。春节期间,该行累计有300余名党员干部坚守工作岗位或提前结束休假,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党员突击队入户排查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和志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实时指挥,并提前3天返岗,带头深入一线抗击疫情。派驻利州区白朝乡新房村的第一书记强远刚,大年初二,他就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前往帮扶村,至今已连续奋战“疫”18天,守护了帮扶村群众的安全。此外,该行还涌现出连夜奔波千余里,运回医用口罩6000只,及时解决了全行“口罩荒”办公室邱向明,积极响应号召、延期举办婚礼的年轻党员陈南竹,服从大局、为父亲从简料理丧事的老党员舒正敏,自掏腰包、自发从遂宁租车赶回网点支援的大学生党员何林俪,本身家庭困难、但仍踊跃捐款的困难党员王国庆、吕友林,为保障全行运营、从年前至今未休息1天的苍溪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杨建明等先进典型,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党员的表率作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动担当作为,展示大行形象

  在做好全行疫情防控的同时,该行党委切实加大防疫金融支持力度。在市县行成立了26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150名党员迅速集结到位,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运营支撑、后勤保障等工作。

党员志愿者义务值守办公楼

  该行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全天候、无条件保障疫情资金汇路畅通。截至目前,累计处理疫情防控相关资金141笔、金额1.51亿元。该行与时间赛跑,组建党员攻坚队,在32小时为市第一人民医院上线“发热线上咨询系统”,成为全国农行首家成功上线的机构,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金融科技支撑。主动对接辖内医院、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及防疫重点企业60余家,深入摸排金融需求,截至目前,已为相关医院及企业快速授信3500万元,全力满足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同时发送信息21.5万余条,切实做好辖内客户的关心慰问。

  此外,农行广元分行党委还积极开展公益捐赠活动,发动员工捐款95786元,向医院、重点企业及帮扶贫困村捐赠口罩1000余个,消毒液90公斤,充分展示了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