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百姓“菜篮子”“米袋子”!农发行大理州分行高效投放2500万元应急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2月17日讯(通讯员姚丽佳)日前,农发行云南省大理州分行通过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向大理市泉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发放2500万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流动资金应急贷款,支持企业加大采购和供应粮油果蔬肉等生活必需品,守护老百姓“菜篮子”和“米袋子”,为疫情防控期间大理州重要民生物资保供稳价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大理州是滇西地区的交通枢纽,也是中国的“十佳旅游城市”之一,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旅客往返滞留,这固然是大理旅游名片的魅力所在,也带来了疫情防控的风险隐患。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大理州在云南省属于疫情偏重地区,防控压力较大。

农发行大理州分行工作人员到泉源商贸公司下属超市调研

  大理市泉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大理集分销、批发、零售、超市连锁等于一体的副食品和日用百货物流配送服务企业,销售网络覆盖大理州12县(市),公司是云南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保供稳市的责任和压力巨大,同时,提供物资保障所需的农副产品采购资金需求也十分紧张。在该公司采供需资金矛盾集中突出之际,农发行大理州分行通过主动与企业摸排梳理,了解到该公司的具体情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行迅速启动了疫情防控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贷款业务受理流程,在上级行的统一指挥下,领导干部带头、业务部门负责、基层行执行,调配起一支“召之应,应能战”的业务攻坚突击队,群策全力,合理运用应急贷款政策,简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在3天内高效完成了对大理市泉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流贷)2500万元的受理、调查、审批、投放工作,既为企业解决了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也刷新了该行办贷流程的时间记录。

  该笔贷款专项用于大理州内疫情期间保供应农副产品采购,为加强大理州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防疫抗疫攻坚战关键时期,充分彰显了“农发行速度”和“农发行效率”,展现了该行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敢拼敢担的责任情怀。

  据介绍,下一步,农发行大理州分行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力度,切实履行好政策性银行“当向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