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鱼台农商银行 2000万元贷款驰援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农村金融时报2月17日讯(通讯员刘延伟 翟卉婷)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山东鱼台农商银行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强化对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保障,向山东鲁泰化学有限公司授信疫情防控专项贷款2000万元,驰援企业加快防控疫情物资生产,切实提升特殊时期金融服务质效。

  山东鲁泰化学有限公司已纳入首批山东省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名单,该公司生产的次氯酸钠溶液可有效杀灭病菌,是疫情防控消毒专用产品。为贯彻落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该公司全力以赴投入到次氯酸钠消毒液的生产运行当中。但是因防疫物质需求量大,企业满负荷开工生产,需要大量购买原材料,存在较大的流动资金缺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鱼台农商银行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一是精准对接,按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物质生产重点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鲁金监字[2020]29号文件,详细了解掌握了企业生产情况和融资需求,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对接,优先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在众多拟授信银行中赢得主动权。二是特事特办,对超限额发放的疫情贷款,提前向省联社及审计中心做好沟通汇报,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三是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量身制定授信方案,适当简化办贷程序,实行快审快贷。四是利率优惠,该行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为进一步降低疫情防控企业融资成本,给与该类贷款较大利率优惠,以实际行动驰援一线抗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鱼台农商银行按照上级各部门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企业复工生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该行开辟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先后推出“复工复产贷”、“抗疫安心贷”等多项信贷产品,并加大对“信e贷”、“信e快贷”等线上金融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引导客户自助授信申请、借款、还款,最大限度实现“贷款不见面、阻断传染源”。同时稳定信贷供给,一方面继续做好涉及生产生活基本保障领域客户的融资支持工作,对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生产销售企业和商户,实行“不断贷、再增贷”;另一方面着力满足当前企业复工生产的融资需求,完善银企对接机制,创新融资服务措施,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有效对接,为客户量身制定融资方案,争取符合信贷条件的早投放、快投放,已为复工生产的济宁康盛彩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授信500万元。

  截至目前,该行已培植复工企业首贷客户10户,累计为涉疫客户授信3000余万元,切实提升特殊时期农商银行信贷服务的持续性、便捷性、灵活性和可得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