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巨野农商银行 抗击疫情 党员是先锋

  农村金融时报2月17日讯(通讯员田忠华 任成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近日,山东巨野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员先锋队为载体,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基本金融服务工作。

  党员冲锋在前,勇当战“疫”先锋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巨野农商银行党委迅速做出工作部署,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划区,明确帮包范围,夯实防疫责任。同时,在全体党员范围内开展“筑堡垒、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先锋队,细化分工,明确负责范围,确定帮扶内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力、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模范带头作用。

  坚守金融服务,筑牢基层防疫防线。疫情期间,为全面做好基本金融服务,巨野农商银行科学制定网点复工营业防疫流程,党员先锋队按照操作流程和工作清单,紧张有序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现场指导所包片支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党员先锋队按照网格责任划分,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奔赴一线协助网点突出做好客户消毒、测量体温、引导客户等工作,并多渠道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办理业务客户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全力构建联防联控的“防控网”。

  疫情面前显担当,非常时期看本色。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抗击疫情,巨野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在全行掀起“党委带头、支部联动、党员先行、全员参与”的爱心捐款活动,一天时间募集善款11.96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基层防疫物资紧缺现状,广大共产党员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面对随时可能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使命和责任让广大共产党员勇敢地走到了抗击疫情一线,以无私担当和勇往直前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