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剑阁县支行:双线并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吴禹彤)近年来,各种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加强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近日,农发行剑阁县支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线下主要以营业网点作为宣传阵地,通过在营业网点摆放宣传资料、“熊猫反诈”二维码关注牌,LED屏幕滚动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利用网点的优势,依托网点的设施资源,充分发挥了宣传折页、展架的作用。同时,该支行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了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主要类型、特征和诈骗手段、发放了宣传折页,提醒客户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线上主要通过客户短信、微信等媒体渠道开展防范宣传活动,向客户发送网络诈骗案例分析、提示标语,发动员工积极转发、推送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提示内容。多渠道、多方法开展宣传,确保宣传工作取得成效。

  该支行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力度,使得更多的消费者加深了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认识及了解。通过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高了消费者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