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银行业保险业高管人员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韩炳寰)近日,由河南省驻马店银行业协会市级会员单位班子成员及其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级农村商业银行和村镇银行董事长、行长、监事长,保险行业协会市级会员单位班子成员等共计250余人参加的“银行业保险业高管人员培训”正式开班举办。

  近年来,驻马店市银行业保险业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金融政策,大力推进金融创新,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在改革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但目前仍然面临着经济下行、同业开放、监管趋严三大严峻形势,同时也面临着机构数量增加、市场竞争加剧、金融科技突飞猛进三大困难挑战。

  本期培训邀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律研究所的支振锋研究员和金融研究所的徐义国研究员为大家授课。两位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充分认识中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势》和《新格局下的金融态势与政策前瞻》授课内容。对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势,新格局下的金融态势与政策前瞻等内容作了较为系统的分析和讲解。

  本次银行业保险业高管人员培训,提升了各级高级管理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经营管理素质,促使大家进一步开阔眼界,沉淀思想,掀起“头脑风暴”,打开“思想阀门”,为推动驻马店市银行业保险业稳健可持续发展起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