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淮北市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粮食库存检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张晓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进一步强化粮食库存监管,有效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充分发挥信贷支农职能,农发行淮北市分行营业部与淮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央储备粮淮北直属库有限公司组成市县粮食联合监管办公室积极对辖内全部库点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成员严格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查必彻底”要求,重点核查粮食库存数量、品种和储存情况,认真检查了企业库点门墙仓房基础设施、供配电力、防汛防火设备、预案制度、仓内管理及粮情卫生和人员履职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农发行淮北市分行营业部辖内各库点均能够充分认识粮食库存管理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封闭运行管理要求对贷款和粮食库存进行管理,企业库贷一致、账实相符。

  通过核查,切实增强了农发行淮北市分行营业部对贷款企业的了解,有效发挥了农发行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维护了粮食市场稳定和种粮农民利益。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行将继续按照封闭运行管理要求,通过现场核查和远程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粮食贷款管理和库存现场核查,确保收购资金和企业存储粮食的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