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农商银行:开展“党旗引领+金融先锋”后续工作调研考察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陆梦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联社关于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11月10日,广西融水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贾云贵带领融水农商银行四荣支行的金融先锋到四荣乡江潭村,对“党旗引领+万民农信先锋进万村”的后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贾云贵与四荣乡江潭村村委进行 “党旗引领+金融先锋”工作的协作沟通

  “党旗引领+金融先锋”“万民农信先锋进万村”是广西农合机构的一项长期系统工程,作为区联社8家推广试点机构之一,融水农商行正在积极推进该项工作。

  目前,该行“党旗引领+金融先锋”的活动已在全县20个乡镇全面铺开,现已与20个村进行战略协议签约,共完成 93个村屯的挂牌、授信工作,授信户数达6万余户,授信金额累计40.63亿元,为实现乡振兴和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调研交谈中,该行主要就“党旗引领+金融先锋”后续工作实施的具体方案进行了交流探讨。贾云贵就如何做好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提出了看法,并强调金融专员要多汇报、多驻村、多宣传,要感谢当地村委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此次考察,该行不仅与四荣乡江潭村政府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联络机制,指明了“金融专员先锋岗”工作方向,还将金融服务专员进村驻点的办公场所设置在村委办公大楼,并计划在村委办公大楼门口设立宣传展板,最后确定了下次开展驻村宣传的时间,切实把党建共创、普惠金融宣传、金融业务推广、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下一步,融水农商银行将继续跟进该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与政府相互协作,积极与当地村委对接,“银村”合力,共同推进这一项惠民工作高质量发展,将人才、资金、服务延伸到乡村“最后一公里”,为建设秀美苗乡贡献金融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