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农商银行:党旗引领 工匠传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黄恩一 黄夏艳)10月28日,广西田林农商银行举办“党旗引领 工匠传承”第三届师徒传承拜师仪式。

  近年来,为建立和完善员工传帮带培养体系,进一步强化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技能,推动广西农信事业稳健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广西田林农商银行积极探索、主动实践,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自2017年以来,该行连续三年通过挑选德才兼备、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对新员工进行传、帮、带,帮助新员工快速成长,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练就过硬的岗位技能本领。师徒结对的形式在该行的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中取得明显成效,昔日的徒弟快速成长为业务骨干,在该行业务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仪式上,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德广分别对师傅和徒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师傅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悉心传授知识,在培养徒弟过程中注重实践培养,以岗位应知应会理论知识为主,同时着眼岗位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培养为辅,多方面帮助徒弟提升综合素质,抓好“三学”(学品德、学业务、学作风)和“四帮”(在思想上帮、在学习上帮、在工作上帮、在生活上帮)。二是希望徒弟们发扬“三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吃亏)的精神、“三用”(用心、用情、用力)和“五爱”(爱农信、爱领导、爱员工、爱自己、爱社会)的理念。

田林农商银行第三届师徒传承拜师仪式活动合影

  据悉,为使整个拜师仪式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为员工提供才艺展示的舞台,展现员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该行整个拜师仪式晚会穿插了由师傅、徒弟及员工代表精心编排的舞蹈、小品、诗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