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农村合作银行:召开“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整村授信项目启动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谭杰星 黄文婷)2020年11月15日,广西柳城农村合作银行召开“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整村授信项目启动会。“整村授信”以普惠金融为抓手,以整村、成片推动为载体,让拥有良好信用的农户、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等客群拥有一笔金融“备用金”,从而达到惠农、助农、便农的目的,破解城镇和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广西柳城农村合作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有慧作动员讲话

  在启动仪式,广西柳城农合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有慧表示,实施“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服务乡村振兴”模式,能真正实现网点下沉、金融专员下沉、服务下沉,从而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有效助推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工作。柳城农合行作为当地金融主力军,要充分发挥自身资金、资源以及人才的优势,主动与地方基层组织对接,为乡村、为社区提供更深入、更有效的金融产品以及金融服务,推动金融供给与需求间的精准对接。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旗引领+金融先锋”“百名农信进百村”,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工作效能,在项目启动会上,柳城农合行还邀请了专业培训机构进行“整村授信”专题培训。全行各部门经理、办事员、支行行长、客户经理、柜员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项目试点支行代表做表态发言

  培训师以理论指导和实战演练相结合,从党建共创+整村授信的落地操作以及整村授信模式下的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信贷营销操作细节进行系统授课和解读,使参训员工对于整村授信工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较好地掌握了“整村授信”操作流程以及推进方法,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式,有效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据介绍,接下来,广西柳城农合行将以大埔、太平、六塘和东泉等四个支行为“整村授信”试点,在总结经验后在全辖开展“党旗引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整村授信工作,为广大群众定制专属备用金“大礼包”,以最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送达客户手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相关文章